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大葉造藝系11件作品參展的﹁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雕刻五.七.五﹂國際藝術交流袖珍雕塑展,今(3)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展期至本月20日,喜好雕塑的朋友不要錯過。


系主任廖秀玲說,大葉造藝系有十多間實務藝術工房,指導學生做中學,為全國唯一設有雕塑組的大學,因此獲邀參加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的﹁雕刻的五.七.五﹂展覽。


廖主任說,展出的作品涵蓋石雕、木雕、金工和陶藝創作,包括她的﹁耙梳﹂、日籍老師吉田敦的﹁Live here﹂、柯啟慧老師的﹁熵﹂、施惠吟老師的﹁In 1/3 of life﹂、王紫芸老師的﹁豆子﹂、李伯元的﹁靈魂居所﹂、碩生吳征鴻的﹁在無數個夜裏,我與我等待著…﹂、陳冠廷的﹁As an Amoeba Under your Microscope﹂、徐靖惠的﹁寂靜﹂、陳律權的﹁無一物中無盡藏﹂和陳保怡的﹁The Code I﹂。


造藝系日本籍的吉田敦老師說,由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於2005年發起的﹁雕刻的五.七.五﹂展覽,提供國際藝術交流平台,每屆邀請不同國家,不同學校雕塑創作者參與,相互觀摩學習。


吉田敦老師說,﹁雕刻的五.七.五﹂的﹁五.七.五﹂源自俳句的﹁五.七.五音﹂,以五吋、七吋、五吋作為雕刻的尺寸範圍,﹁雕刻的五.七.五﹂也是袖珍雕塑展覽。


廖秀玲主任說,二年舉辦一次的﹁雕刻的五.七.五﹂國際藝術交流展,今年在台灣展出,第一站台藝大,第二站到彰化,接著要到台中展出。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市立圖書館第一次舉辦袖珍雕塑展,邀請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大葉、台藝大等學校展出,林市長說,對雕塑的印象都是大型公共藝術,希望這次的袖珍雕塑展,讓藝術和美學走入生活,為藝文注入新能量。

分享

霧警直搗瓦解組織犯罪 掃黑除暴安民心

林縣長頒發3萬元助學金 幫助草屯、國姓弱勢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