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疫情讓大葉大學應日系赴日交流受挫,乃透過國際線上交流,與日本大阪姐妹校合作,為台日學生打造無國界學習環境,讓應日系學生不出國也可以和日本學生互動課程。


大葉說,武肺中斷各國交換留學活動,加上Omicron變異株出現,赴日交流嚴重受挫,應日系助理教授簡靖倫說,應日系開設的﹁日語習作﹂課程,與大阪觀光大學、攝南大學合作,由日本學校規劃兩場國際線上交流。


簡靖倫說,大阪觀光大學由日語詞彙副教授湯淺千映子指導以﹁瞭解自我,表達自我﹂為主題,用概念替換方式引導學生觀察自身周遭事物,增加日語詞彙和語句,建構完整文章。


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主任說,疫情讓學生暫時無法出國留學,但應日系於去年就積極與日本姐妹校合作,提供學生國際化、多元化日語線上學習課程,培養赴日留學或就業即戰力。


與前幾個學期不同,現在的日本大學已逐漸恢復實體授課,這次台灣與大阪連線交流,有數名大阪觀光大學學生參與,大葉應日系也準備開放給姐妹校高中職同學共襄盛舉。


大葉應日系學生大多是第一次跟日本學生交流,課程反應熱烈,周志勤同學說,用日文書寫台灣食物,比想像還難,但完成後都有成就感。


一名黃同學說,喜歡日本動漫,但想到要與日本學生說日語就很緊張,幸好有遠距交流,能夠聽懂日本師生介紹。

分享

台中烏日區南里里風雨籃球場啟用 市長盧秀燕說加強推展酷運動

全力掃除「醉」犯 霧警守護市民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