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樹義國小旁,一條原本是15公尺的計畫道路,半途路幅縮減為7-8公尺,造成學生上下學期間,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市議員邱素貞7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建議市府應盡速編列經費徵收土地,拓寬道路,改善當地的交通安全。

 

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福田三街屬於通學聯絡道路,土地以市價徵收非常昂貴,拓寬這條道路的工程經費大約29200萬元,如能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書,或利用容積移轉,是很好的方向,將加速建設腳步。

 

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陳淑華、謝明源指出,位在南區樹義國小南側,介於福田路與樹義五街的福田三街,(樹義國小南側福田路以西180公尺)一條15公尺計畫道路,是當地學童上下學必經的道路,由於市府一直未辦理用地徵收,道路路幅突然縮減至7-8公尺,常造成人車爭道,學童的安全問題,令人捏把冷汗。

 

邱素貞指出,這條道路拓寬案,當地居民反應快20年了,到現在施工仍遙遙無期;台中市許多計畫道路未開通,未徵收公設地,如今地價飛漲,政府根本無力徵收;過去就以「容積移轉」獎勵開發商或建商,讓開發者基地可蓋更多樓板。

 

邱素貞說,盧市長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開不了工的,我要開工;完不了工的,我要完工!」原本15公尺的道路,半途路幅縮減為7-8公尺,這還是學童上下學必經的道路,家長對於學童交通安全,提心吊膽。

 

邱素貞希望盧市長的豪氣,不只是選舉語言,說說而已,市府應盡速編列經費徵收土地,拓寬道路,改善當地的交通安全。

分享

台中兒少犯罪近5年不減反升 市議員林祈烽批媽媽市長不關心也不在乎?

麗寶落羽松秘境 「金狗盃」趣味競賽現正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