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兼具知性與趣味的高鐵營隊即將再次啟動!「2022年台灣高鐵寒假營隊」129日至16日止開放網路報名,歡迎對高鐵知識以及鐵道文化有興趣的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及國小五、六年級同學踴躍報名。

 

台灣高鐵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推動鐵道文化向下扎根,此次寒假營隊特別安排學員探訪「台灣高鐵探索館」,讓學員們有機會深度了解台灣及世界鐵路發展歷程,更能透過1:1的高鐵車頭模型、擬真駕駛艙、館內珍貴的高鐵文物以及許多有趣的互動裝置,輕鬆了解精采的高鐵故事。

 

此外,學員還將走訪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以及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等國內知名的鐵道歷史保存與展示機構,除有專業講師全程導覽解說外,也將透過團體活動進行鐵路知識的分享,讓學員們體驗一趟充滿知性的鐵道文化深度之旅。

 

2022年台灣高鐵寒假營隊」分為大專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及國小組(五、六年級),共四梯次,每梯次為期一天,採網路報名。高鐵公司將於1217日(五)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每梯次正取30名,備取10名,並於1220日(一)在活動報名網頁公告錄取名單。

 

透過營隊安排的豐富課程,學員將走訪多個鐵道文物蒐藏與保存機構,深度探索台灣及世界鐵道文化的歷史底蘊,展開一趟精彩又難忘的鐵道探索之旅,歡迎青年學子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台灣高鐵營隊」。

 

台灣高鐵公司提醒有意報名的青年學子,為維護每一位參加者的健康安全,全體學員上課及參訪過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並於事前繳交健康聲明書。進入各參訪地點時,請配合量體溫,用餐或飲水時也請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自身及他人的健康安全。台灣高鐵公司亦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讓參與學員能夠安心、安全地體驗「台灣高鐵營隊」,為寒假增添最精彩的美好回憶!

分享

高雄市民愛車卡在停車場 熱心霧警新方法拔車牌感應脫困

擴展國際農業視野 培育國際農業人才 中興大學與世界蔬菜中心締結國際合作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