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8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今年四月,民政局吳局長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中市人口社會增加數是六都第一,但他發現台中人口從2021年四月起逐月呈現負成長,這是自1981年來首次呈現負成長。
 
陳世凱指出,一個城市的人口反應了一個都市的競爭力,亦可能造成許多問題,舉凡剛通車的台中捷運即陸續完成的公共設施,將可能因人口減少而造成使用率減少,進而拖垮整個都市的發展。
 
陳世凱表示,點出這些問題並不是要指責市府,而是為了整個都市未來的發展,陳世凱要求市長召開一次專案會議盤點檢討問題核心為何,進而提出改善設法把人口拉回來。
 
市長盧秀燕回應指出,今年各縣市面對嚴竣情勢,台中市人口成長6都第2,5月新冠疫情發生後,除了社會人口停止流動,民眾對於養兒育女計劃也重新思考,但這些都不是停止進步的理由,市府針對10年未調整的生育津貼,明年生育補助津貼由原本一胎一萬元加碼補助至一胎二萬元,市府也會召開市政會議通盤討論。

分享

濫用抗生素助長超級細菌 中正大學學生研發替代「抗菌敷料」

台灣本島在鰲鼓濕地 首度發現冬候鳥鸕鷀進行繁殖的紀錄 小鸕鷀已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