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朱暖英8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根據財政部統計,臺中市上繳國庫的各項稅金,金額都是全國名列前茅;大眾多上繳國庫的稅金中,以房地合一稅為例,臺中市109年,總計上繳國庫27.1億元,是全國第一納稅大戶,相較人口數略少於台中市的高雄市繳交國庫金額12.91億元排名第二,台中市整整多了一倍。臺中市對國家財政的貢獻度及重要性應該高於高雄市;不過,中央普通統籌分配稅款,卻遠遠低於高雄市近100億元。

 

朱暖英說,到底是各局處有沒有積極爭取,還是市府計畫提得少、還是中央大小眼。所以,一般性補助款少了60億元。財政局長表示,排除第一、第二的因素,剩下的就是最為可能的因素。

 

台中市繳稅多,補助少,中央根本大小眼。朱暖英呼籲,臺中市的民進黨籍立委,要善盡地區民代責任為臺中市民爭取建設補助款,更呼籲中央政府要以全民福祉為重,勿以黨治國,否則終究會被人民唾棄。

 

朱暖英並且建議盧市長要求各局處多提計劃,努力爭取中央各項補助。並要求研考會要立案追蹤,隨時和各縣市比較預算爭取情形,台中市不能坐以待「幣」。

分享

提高疫苗施打涵蓋率,賣場設疫苗施打站,王縣長前往關心。(照片縣府提供)

負債低於千億 即將退出負債千億俱樂部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肯定市長盧秀燕治市有方 脫債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