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以「行動食安 一手掌握 成就台中食安智慧城」專案,參加「2021雲端物聯網創新獎」競賽,在歷經約2個月的激烈競爭下,從各部會及所屬機關(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行政/科技法人、公民營企業共32個參賽單位中脫穎而出,榮獲「傑出應用獎」,是全國唯一獲獎的衛生局。
 
台中市食安處長傅瓊慧8日北上受獎,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代表頒發「傑出應用獎」。傅瓊慧表示,民以食為天,食安健康是至高無上的基本人權,為促進食品安全,台中市創全國之先,推動食安智慧管理,由衛生局建置「食品、藥物暨化粧品GIS決策系統」、「食品藥物稽查資訊系統」及「檢警衛查緝食品犯罪通報資訊系統」等3個系統,建構出「台中市食安資料庫」。
 
此外,食安處更以3個食安系統為核心建構,發展「食安GIS專區」、「食品藥物安全教育網」及「萊豬牛宣導專區」等3個服務型網頁,主動向民眾公開店家查驗結果、提供業者抽驗結果查詢與下載功能。
 
並以視覺化呈現方式提供民眾與業者正確的食安知識,並率先公布瘦肉精檢驗數值與肉品國別等食安資訊,創新作為展現市府推動食安政策的決心,查驗結果全部公開透明,與市民共同監督食安。
 
依據民意調查結果,有9成以上市民認同「食安GIS專區」公布店家稽查及抽驗結果,8成市民滿意台中市推動食品安全的作為。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2021雲端物聯網創新獎」設立目的是在鼓勵創新性與整合性的雲端技術應用,並彰顯政府部門及民間企業於相關領域成果,在食安工作方面導入雲端物聯的概念並運用資訊科技,以資料整合進行食安智慧管理,為創新的食安服務典範。
 
此次的獲獎更是對市府團隊的肯定,台中食安資料庫將持續擴大運用與優化,並與學界或民間合作將食安開放資料進一步加值運用,「即時、透明」讓台中市的食安管理再升級。

分享

台中市豐原區農會三豐辦事處揭牌 副市長令狐榮達:擴大服務造福鄉親

中信兄弟封王感謝祭路線曝光 121212一起前進洲際棒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