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與埔里山城足球俱樂部合作,推動支持協助方案。歷經3個月的協同課程研究,足球場上數名有過動、自閉傾向孩童,其專注力、社交應對、學習動機有顯著進步,家長深刻感受到孩子的正向轉變。
暨大校長武東星指出,專業的心智發展科醫師則會針對過動的孩子,採用適合藥物,提升其學習專注度。他表示,暨大諮人系與埔里山城足球俱樂部在人口7萬餘的埔里小鎮,正在嘗試一種創新、獨特的支持協助方案。
武東星說,埔里山城足球俱樂部創辦3年多來,藉由足球運動結合遊戲治療。
球隊執行長廖肇祥指出,部分孩子被診斷出過動、自閉、發展遲緩、社交障礙等問題。該校水沙連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智慧學習組組長、諮人系副教授林妙容研究,發現經由足球運動,能排解改變、化解衝突,證明特殊兒,可以藉由運動來療愈身心!
 

分享

因應氣候變遷及環境改變 農委會瞄準區域特色與雲林弘鑫農產行銷公司等11家業者 簽署技轉意願書 共創「農糧綠金」新世代

彰化縣YouBike1.0﹁退役不退休。(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