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雲林縣元長農會為有效促銷蒜頭農作物,與大安農會聯盟研製蒜味排骨,在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專家的協助輔導下,突破與市面一般排骨類食品不同的口味,呈現肉嫩、蒜香辣之鮮味,十日農會員工試吃時,一致叫讚。總幹事蔡建宗表示,這次新產品的材料都採用最好的蒜頭及生產履歷豬排,著重於不油不膩,聞有豬排及蒜頭主要香味,消費者輕意調理即可品嚐,新產品將於近日上市,敬請期待!
 
大安農會與元長鄉農會研發成功上市的蒜味香腸,廣受各界好評,符合元長農會總幹事李佩怡推廣銷售在地七百餘公頃的蒜頭農作物產量之宗旨,為能更艱效加強消化蒜頭產量,再與大安農會研發團隊結合,研發出蒜味排骨料理包,在農業局專家的指導,完成蒜味排骨新產品,研發團隊十日試吃後,不禁一同稱讚:好吃!
 
蒜味排骨的豬肉是來自大安區肉品市場,因工廠具有ISO22000及HACCP國際驗證及產品產銷履歷三驗證,致每隻豬從拍賣、屠宰、分切到加工的冷鏈一元化生產,豬隻屠宰後立刻放入2℃冷藏降溫,並於15℃環境下手工剔除豬肉筋膜,醃製時加入台灣雲林的本土蒜頭,均勻攪拌醃製入味後,立即真空包裝經過金屬檢測機,最後放置於-45℃急速冷凍庫冰存,全程低溫控制保持最佳鮮度。
 
蔡建宗表示,雲林縣蒜頭產量及種植面積占了全國9成以上,是國內重要的蒜頭供應區,台灣本土蒜頭是世界有名的優質好蒜,其辛香嗆辣的味道連日本人都讚嘆。最近氣溫急速下降入冬,多吃蒜頭可以散寒暖胃,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美味的蒜味排骨。
 
研發顧問楊鵑華教授及加工課課長周于翔表示,此次研發蒜味排骨料理包採用元長鄉農會的蒜頭,香氣十足,蒜味帶出肉的鮮甜,因蒜頭的好品質,研發過程也相當順利,消費者購買後只須剪開料理包加熱,即可在家中享用到美味的蒜味排骨。

分享

台中大甲太白里高二橋下休憩空間改善工程完工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再次爭取236萬提升農村生活品質

台中共融公園屢次獲肯定 盧秀燕:努力打造宜居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