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李姓男子因詐欺案遭新北地方法院發佈通緝,七日他駕駛自小客車準備到臺中市區訪友,行經北區五權路與太平路口時,搖下車窗抽菸還亂丟菸蒂且未繫上安全帶,經員警攔查識破,他突然駕車向前衝撞警用機車,仍被警方迅速逮捕,訊後解送歸案。
    臺中市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沈延霖於在七日下午三許巡邏,發現李姓男子(卅三歲)違規行為,即將他攔下盤查,過程中李男左顧右盼、行徑可疑,員警詢問個資卻是支支吾吾,還假裝探頭進駕駛座要拿東西。
    雖經員警嚇阻,李男仍難掩心虛,在沈員呼叫同僚賴禹橙到場支援時,李男眼見事跡敗露,突然一個轉身上車猛踩油門向前衝撞沈員停放於前的警用機車。
    沈延霖為保護其他用路人安全,立即制止其危險駕駛行為,迅速控制住鑰匙及方向盤,並使用防護型噴霧器,制止車輛繼續行進,即時將他逮捕押回派出所。
    李嫌辯稱,他知道已遭到通緝,被員警攔查太過緊張才會有衝撞行為,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隨即解送新北地院歸案;另其危險駕駛、不服稽查取締等行為亦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一併逕行告發。
    圖說:被員警識破通緝身份的李男,驟然駕車衝撞警用機車欲逃逸。(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毒販為防警查緝租屋四處 毒品暗藏書本型保險箱內

大葉獅子會結合各友會,由會長謝清隆(右4)帶領捐6萬元,幫田中國小推動學童閱讀計劃。(照片獅子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