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1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關切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本土語言納入國高中課程的師資缺口問題。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配合中央【2030雙語國家】政策,行政院今年起到2024年一口氣編列100億元預算,牽動大專到小學300多萬名學生的雙語教育新制,從這個學期開始正式上路,面對全球化浪潮,提升學生英語力及國際參與力非常重要,但這麼重要的國家政策不能光靠地方單打獨鬥。

 

張廖乃綸說,目前最大問題是師資不足的問題,近二年台北市舉辦國小教甄,體育、藝文等藝能科雙語缺也很少人報名,中央說將聘任300多名外師輔助教學。也不知道每縣市能分到幾個。

 

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覆說,提升英語力師資確實是最大問題,台中市107年外籍英語教師只有23人,現在增加到102人,外師增加也能帶動中師在專業上的提升,多數家長、學校人員及學生也對教育局增設外師的相關政策表示滿意。

 

張廖乃綸進一步關切市府明年度編列一億二千七百多萬預算進行英語協同教學計劃具體的內容楊振昇說,這部分主要還是支應外籍師資的薪資。

 

張廖乃綸表示,雖然三年來台中市的外籍英語教師人數已經3倍增,但還是不夠,市府應該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和資源。而除了外籍英語教師,下學年度起本土語言也將納入國中及國小學生必修課,課程包括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馬祖的閩東語及台灣手語。

 

但中央也坦承,師資還是最大問題,中央都說師資有問題,地方該怎麼因應,更何況本土語言是納入必修課,不上課不行,但又讓人擔心師資配套都還沒有準備好,會不會影響學生學習權益。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既然列為必修課就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教育局已經盤點出台中市現有本土語言師資約五十多人,不足的部分正向台中教育大學等單位溝通。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豐原區豐富專案、國民運動中心及汙水下水道接管等重大建設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切甲安埔地區各項重大建設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