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1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關切豐原區豐富專案、國民運動中心及汙水下水道接管等重大建設。

 

市議員張瀞分播放從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一直到豐富專案周邊的畫面,強調豐富專案及周邊區域是豐原區發展的重點地區,白天可以看得到逐步建設的成果,但入夜之後卻漆黑一片,不但有安全疑慮,也影響豐富專案招商,她建議市府一定要盡快增設照明,點亮豐富、照亮豐原,也讓更多人看到豐原的進步。

 

市長盧秀燕說,市議員張瀞分是豐富專案最大推手與功臣,並且持續不斷追蹤指導,豐富專案依期程推動,豐原國民運動中心明年1月將動工,張瀞分議員爭取增設停車位,市府也已納入規劃。

 

而除了國運中心,包括公園、產業園區等也是豐原近年重大建設之一,但招商可能需要時間,市府會先完成照明設備、鋪設簡易綠地,維持夜晚安全及景觀,並逐年編列預算逐步推動。

 

地政局長吳存金及建設局長陳大田也強調,二單位會密切協調合作,近期內就會補強照明設備。

 

此外,張瀞分還關切豐原區汙水下水道接管進度。張瀞分播放豐原區豐田里已成功接管完成的社區畫面,現場道路重鋪平整、乾淨整潔,不再聞到汙水臭氣。張瀞分說,汙水接管是一項很困難的工程,有民眾抱怨要支付十多萬甚至二十萬的成本、相當抗拒,市府應該好好感謝里長挨家挨戶耐心溝通。

 

此外,大部分的接管規範都參考雙北市,但豐原的情況和雙北不一樣,台中市應該有自己的接管作業流程和規範,此外,市府也應該秉持三大原則,第一、能不拆民宅的盡量不要拆,第二、就算要動到民宅也要盡量降低拆除面積,第三,盡量減少接管住戶的費用。

 

市長盧秀燕說,汙水接管確實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過去台中市的接管率太低,她感謝水利局同仁全力以赴,讓接管戶數增加了9萬多戶、達到24萬戶,市府會設身處地輔導,也感謝里長用愛心和耐心與里民溝通,協助推動市政,她也考慮請協助汙水接管的里長到市府來接受表揚。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汙水接管原則上從房屋後方接管,但部分民眾不希望從住宅後方接管,要改從前方接管,如果整條巷子的住戶的意見都一致,水利局就可以施作,但從前方接管費用可能比較高。

 

而汙水接管絕對不是以拆除為目的,雖然法令規定強制接管,但市府還是會以勸導為主,至於有民眾認為以穿洞的方式接管省錢又不用拆屋,但這會有油汙阻塞的風險,如果管線堵住,還是要打掉。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李榮鴻關切物價上漲議題 建議市府要調高學童營養午餐補助款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本土語言納入國高中課程的師資缺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