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由縣府環境保護局主辦一年一度環保嘉年華宣導活動,12月11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開辦,今年以「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為主題,除頒獎外,現場有15攤宣傳展示及闖關遊戲攤位,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參與,縣府祕書長洪瑞智也到場參與,呼籲鄉親要將環保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為打造優質生活環境共同努力。
洪秘書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所有從事環保清潔與宣導的同仁,以及致力推動與配合本縣環保工作的業者與商家,由於大家的努力才能讓南投永保青山綠水的美好環境,許多環保觀念的建立與落實,還是要大家一起努力,更希望透過宣導活動來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和建立正確的環保知識,並化為行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共同打造優質的生活環境,讓南投成為低碳永續的幸福城市。
今年環保嘉年華活動非常熱鬧有趣,舞台表演活動有安排南投天籟鼓韻太鼓團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氣球魔術、薩克斯風表演及南投民族舞團舞蹈表演等精彩節目,並由洪秘書長與環保局長李易書依序上台頒獎表揚績優水環境河川巡守隊、綠色產業評鑑績優旅宿、廢電池回收競賽優勝的國小、淘汰老舊機車及機車排氣檢驗站的績優機車行等單位與商家,感謝他們為環保工作盡心盡力。
今年宣導展示攤位共有15攤,其中11攤為闖關互動遊戲關卡,由環保局各科業務單位與民眾進行環保知識的互動遊戲,透過淺顯易懂的小遊戲,讓民眾對環保局的業務及環保知識有進一步的了解,只要通過取得5個過關印章即可獲得大獎摸彩券、美食券及農產品兌換卷乙張。主舞台同時有環保知識問與答,期望藉由有獎徵答及攤位互動,讓民眾感受到在日常生活中處處遇見環保局,共同見證環保局為環境品質維護努力的成效。
今年為提倡低碳永續,縣府強力宣導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並建立自備餐具習慣,除民眾可於活動現場租借環保餐具,減少活動一次性廢棄物產出為節能減碳出一分力外,活動現場也設置了隱藏關卡,讓有自備環保餐具的民眾額外多出禮券的抽獎機會,並有廢電池回收兌換宣導品、電動機車展示及地方特色美食攤,讓民眾們共度一個熱鬧精彩的年度環保嘉年華活動。
 

分享

竹山漆彈嘉年華11日登場 亞洲國手、國內冠軍隊伍齊聚一堂

南投縣勞工運動大會熱鬧登場 千人競技展現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