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第7屆鎮長盃漆彈賽在10日正式登場,漆彈賽共有30組報名,分別為電槍競技組7組、機械推廣組15組、教育體驗組8組。總共吸引將近600人參與,熱鬧非凡。 
  為了宣導運動健康理念、增強國民參與運動意識,竹山鎮公所每年都會舉辦各類運動包含:漆彈、籃球、羽球等,今年鎮長盃的最後一場賽事就是漆彈,民政課長林英傑認為,漆彈運動,公所推動已經進入第7年,從剛開始的幾10個人到現在的上百人,能見度也漸漸打開,也讓大家藉由漆彈來竹山一遊,一舉兩得。
    今年比賽吸引國內外好手聚集,其中電槍組取名為Srorm(暴風)就是亞洲知名的隊伍,國際賽成績ㄧ直都不錯保持在第一級別的前三名:機械組部分也吸引大成商工以及義峰高中,學生組隊來參加,這兩隊於上個月也剛拿到雲林縣校園漆彈高中組冠亞軍。高手雲集,讓整個比賽度可看度提高不少。
  現場有不少人第一次接觸漆彈比賽,一名參賽者讀高中的林同學直呼真的不簡單,以前看電視上比賽感覺好簡單,自己上場後感覺真的很不同,被漆彈打到真的很痛,但是卻很有快感,而且漆彈比賽是種團體競賽,一方面需要個人運動能力,另一方面需要團隊戰術配合,才能拿下最終勝利,實在是很有趣的體驗。
  鎮長陳東睦表示,漆彈賽事參加人數越來越多,可見漆彈已經引起大家的注意以及熱愛,未來也希望透過賽事推廣,同時能打響竹山以及漆彈。
 

分享

彰濱獅子會邀30名偏鄉家扶兒童共度聖誕時光。(照片家扶提供)  

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嘉年華會體育場熱鬧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