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溪湖報導〕彰化縣府今(12)日在溪湖糖廠舉辦﹁我愛我的老樣子,彰化青銀時尚show﹂,由銀髮族長輩和年輕朋友等﹁幼、青、中、老﹂四個世代與王縣長及托兒所小朋友、大學生一起走秀同樂。


王縣長感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媒合設計﹁我愛我的老樣子﹂活動,去年人數雖然沒這麼多,但風評很好,因此今年擴大舉辦,王縣長說,即使老了也能非常有氣質、活潑,心情不一樣生活品質就不一樣,感謝明道大學和建國科大老師給社區長輩打扮和穿著,也謝謝Queen Shop游董事長贊助服裝和配件,特別感謝走出來的長輩。


王縣長說,過去常聽﹁老了就無法嚼土豆﹂、﹁老人沒路用﹂,其實﹁老人是寶貝﹂,沒有老人家的辛苦打拚,年輕人就沒好生活,如何讓長輩得到最好照顧,讓長輩活得有尊嚴是縣府努力方向。


王縣長說,她上任時,彰化縣社區關懷據點只有150個,迄至今年11月底,已突破300個,希望589個村里都設立據點,有活動中心的村里就鼓勵社區、志工參與設立,沒活動中心,則協助尋找地點成立,如此才能確實照顧長輩。


王縣長指出,縣府推出照護老人措施,如守護BB Call、假牙補助等,今年新增免費配老花眼鏡,迄至11月底已有5萬2171名長輩配眼鏡,而且轉診3千多名長輩診治眼睛,視力轉好後生活品質將更好。


楊松山長輩說,鄉下人穿著較俗氣,今日的裝扮不但時尚,心態也變年輕,長輩參與社區活動,增加交友層面,可減緩老化,避免老人痴呆,生活更充實。


社會處表示,提升長輩自信心和跨世代社會互動,縣府從109年起與弘道合辦﹁我愛我的老樣子﹂代間穿搭課程,並結合QUEEN SHOP,贊助長輩服飾和配件,總套數147套,此方案深受長輩喜愛,縣府將推展到更多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體驗穿搭外拍樂趣。


﹁我愛我的老樣子﹂代間穿搭課程,由建國科大美容系和美容科研所師生進入社區,將長輩日常衣服與時下潮流元素進行六週課程,教長輩服裝穿搭、日常保養梳化、表情姿態展示和外景街拍,希望透過巧思和創意,幫長輩設計穿搭,展現活力、自信和美麗。

分享

TBC光直達安心上網 週週抽台灣製造 穿山甲居家網路防火牆

嘉義市北香湖大白熊聖誕雪景區正夯!市長黃敏惠與市民及遊客賞雪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