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所長郭岱陽、警員彭志軒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大里區光明路與仁城路口有一名老翁拄著拐杖疑似迷路,需要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到場後發現年約77歲賴姓老翁拄著拐杖,身體虛弱雖意識清楚但有答非所問並且無法清楚表達,警方遂先將人載回派出所休息,提供食物及水讓其果腹解渴,不久後老翁即在椅子上睡著了。

  

警方無法從老翁口中得知其身分,惟從其身上穿著研判應離家不遠,遂以警用電腦系統搜尋近日有無年紀特徵相符之失蹤人口,經照片比對明顯發現拄著拐杖協尋人口確實為其本人無誤,通知家屬到派出所完成撤尋程序。

  

家屬表示於日前晚上7時在太平區合利街住家發現老翁走失,老翁隻身在外迷航足足2天,幸好遇到熱心民眾報案及人民保姆的耐心查詢比對尋獲,終於讓老翁平安回家。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在其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或是戴上防走失手環,使警方或善心人士能迅速聯繫到家屬,協助返家;同時須多加注意老人家動態,盡量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以增加危險,如有遇到疑似情形失智老人或需要幫助的老人家,皆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協助。

分享

台中市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開始接受信眾安太歲、點光明燈及斗燈

台中太平新高國小二期校舍動土 市長盧秀燕宣布明年初全市學校冷氣裝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