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黃振峰的畢業作品﹁羈絆,畸絆?﹂,獲選台東美展﹁攝影、雕塑和新媒體藝術類﹂第一名和最高獎項的﹁台東獎﹂及25萬元獎金。



黃振峰說,羈絆是人與人間情感的聯繫,原本是美好的,但一旦被過分使用,只會造成壓力和不舒服,﹁羈絆﹂就只剩﹁絆﹂了。


黃振峰指出,不管朋友或家人,都可能身處﹁畸絆﹂情況,其作品﹁羈絆,畸絆?﹂是想表達無奈的情緒,雖有心裡抗拒, 但仍要想辦法保持微笑,無奈的笑是對無能為力的自己感到可笑。他說,很多人問他明明是男生,為什麼雕刻小女孩,他覺得性別或個體並不是他想表達的重點,作品傳達主題是情緒,羈絆帶來的壓力適合用沉重頭髮來表現,一般人都認為男生要堅強,﹁羈絆,畸絆?﹂訴說人類脆弱的一面,因此選用女生。


黃振峰說,木頭媒材很有生命力,使用過程因空氣、水,表面產生變化,小小底座透過不同技巧接合撐起很大物品,大學時期對木雕情有獨鍾,在日籍老師吉田敦指導下,學習各種木雕創作技巧。


黃振峰指出,作品原料選用台灣樟木,尺寸95公分、180公分和50公分,他先製作小件油土模型,再花三、四個月時間雕刻完成木雕作品。


吉田敦老師說,黃振峰同學透過木雕表現微妙情感,長髮及地小女孩有一種無奈表情,作品已被台東縣府典藏。

 

分享

《你知我行 里山倡議》繪本 以溫暖的筆觸 紀錄臺灣農村的美好生活

臺中捷運公司107年間爆發招募人員不公平事件 台中市議員李中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前董事長蔡岡廷與前人資處處長田月玲背信與毀損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