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針對媒體嚴重失衡、7個政論節目連續一個月,甚至超過30天每天以一小時以上的比重攻擊特定候選人,台中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顏寬恒,13日邀請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明顯違反公平和比例原則,且在造謠抹黑前完全未經事實查證,呼籲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必須秉公依法處理。

 

顏寬恒表示,這一個月來7個政論節目每天以超過一個小時的篇幅輪番攻擊自己,很多政論節目都是以台灣為名,但他們是在幫助台灣嗎?包括台灣最前線37天、辣新聞152 總計30天、台灣向前行25天、新台灣加油24天、前進新台灣23天、鄭知道了19天、突發琪想 17天,儼然就是「議顏堂」,只討論顏寬恒,似乎都沒有別的事情和重大的國家政策可以討論,也不曾看他們針對其他候選人做任何評論,光是這一個月以來政論節目的標題,合計就超過一萬字。

 

顏寬恒說,所有政論節目都是任憑爆料者上節目說故事,第一時間也未經查證,隔日「出口轉內銷」再透過新聞報導製作新聞才求證當事人,二次傷害,顯然已違反新聞製作流程。而遭證實烏龍爆料後也未下架未道歉,他想問主管新聞媒體的NCC主委和委員們睡著了嗎?

 

他也提到許多政論節目的標題也非常離譜,例如:新台灣加油節目「聽你在叭噗!顏寬恒撇什麼都不知」、「這就是土地正義?顏寬恒買公保地賭客變莊家」、「盧秀燕故意不拆恐涉貪汙罪」,以及鄭知道了「只能拿10%資源真的好少!台中電廠遭踢爆工程給顏家、環保給張家」、台灣最前線「顏家圈地王?漲20倍稱受害?」,這些標題在澄清後,也沒有更改、沒有下架、更別說道歉。

 

柯志恩表示,NCC能不能用當年監督中天的標準拿來監督現在的媒體,當初對待中天像惡婆婆、現在對待這些媒體就像小媳婦,當年對待中天,以播報韓國瑜比例過高和文旦事件,祭出多項裁罰,甚至撤換主管,甚至連一個LIVE的節目,一位隨機訪問到的民眾說法,NCC都要求查證,即便後來中天也也進行修正以及標題的撰改,NCC還是裁罰了100萬,但是現在對於這些政論節目,NCC現在好像是眼瞎了、耳聾了、還是委員們都還在冬眠。

 

柯志恩說,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二項規定「製播新聞及評論,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這些政論節目抹黑顏寬恒、誤導選民、損害公共利益,所有的評論內容都是在汙衊顏寬恒,這些內容多少是經過查證的?這些問題應該事前求證後才能在節目上公開討論,但現在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到政論節目講,講完之後在顏寬恒反擊完之後,也不做任何平衡報導。

 

此外,NCC的組織法明確規定黨政軍要退出媒體,委員們也要秉持專業跳脫黨派,如果這些委員都秉持專業,怎麼可能容忍現在這些電視台的行為,標準在哪裡?追業在哪裡?他痛批每天政論節目都已經胡言亂語講到顏寬恒自己都不知道這些新聞媒體在講什麼了。

 

顏寬恒最後提到,新聞倫理是否還存在,NCC這個主管機關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顏寬恒在記者會上也呼籲NCC主委陳耀祥必須針對這些特定媒體依法調查、依法裁罰,如果沒有,就是看顏色辦事。

分享

春節返鄉入境彰化縣民,縣府免費提供COVID-19同住者家用快篩試劑和衛教服務。(照片縣府提供)

男子乘輪椅外出翻車橫倒 立人警協助扶起推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