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六十六歲的陳姓婦人在家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詐騙集團與陳婦周旋四個多小時,讓她深信自己涉案,火速到銀行提領九十八萬元欲免去牢獄之災,幸行員機警覺得有異,通報警方到場勸阻,婦人才恍然大悟,衷心感謝警方及行員讓她保住辛苦錢。
    警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員警陳智源在十二月八日接獲合作金庫銀行報案,指有民眾疑遭詐騙,有名婦人欲提領九十八萬元現金,稱要準備用來整修住家,細心行員發現她神情緊張、焦躁不安,還一直與人保持通話,直覺有蹊蹺,趕緊向警方通報到場協助。
    陳員詢問陳婦接到什麼電話?她面有難色地說「對方叫我不能講」,警方進一步瞭解,原來陳婦在早上十一時接獲假冒區公所職員來電,稱有人要將紓困金匯入其戶頭,並謊稱其帳戶涉及洗錢。
    詐騙集團將電話轉接給假警官、假檢察官,更花四個多小時在電話裡輪番疲勞轟炸,讓陳婦從半信半疑轉為深信驚恐,以為真的誤觸法網擔心不已,為繳交付保證金給檢察官作擔保免除牢獄之災,對詐騙集團指示言聽計從。
    陳智源苦口婆心、一番唇舌地勸解說明,終讓陳婦恍然大悟、差一點誤入彀中;陳婦還向警方表示,以後絕不會重蹈覆轍、相信詐騙集團伎倆,再次感謝警方與行員幫她守住辛苦錢。
    圖說:行員向陳姓婦人(左)勸解說明,等待警方前來阻詐。(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最近網路將波多黎各槍戰移花接木到台中市 市議員陳成添質疑有心人要左右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抹黑台中治安不佳

胡百燦搶救輕生男一命 蔡蒼柏表揚直稱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