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警員顏俊賢於日前接獲全家超商店員通報有民眾可能遭詐騙準備匯款,警方迅速到場了解,發現1名40幾歲的吳姓男子與女網友使用LINE聊天互動熱絡,常被噓寒問暖百般關懷而逐漸心動,不久後便受邀加入投資網站,被「高利潤、無風險、百分之百獲利」等話術反覆洗腦。
 
吳男深信不疑前往全家超商欲匯款投資新臺幣1萬元,幸好機警的店員發覺有異積極勸說並報警,警方到場了解確定是假投資詐騙手法,但吳男出示手機內別人投資獲利的實例,認為女網友是真心介紹賺錢機會所以不想錯過。
 
但警方耐心解釋並列舉歹徒常見話術和詐騙流程,吳男才赫然發現和女網友的言行完全一致,最終恍然大悟驚覺差點被騙,吳男除感謝警方之外更讚揚細心店員及時勸阻,多虧警民合力才能保住積蓄。
 
烏日分局呼籲,此類「假投資」詐騙手法時常透過交友軟體噓寒問暖,待時機成熟後就謊稱有高獲利、低風險且穩賺不賠的投資機會,甚至製作虛偽的獲利案例誆騙被害人降低戒心,進而大筆投入資金血本無歸,建議遇到類似高獲利投資邀約,應冷靜思考積極求證,或撥打165、110反詐騙諮詢專線,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羔羊。

分享

向日光視障樂團把優美弦樂精彩表演帶到偏僻鄉間取悅於長輩

少見遺失物尿布從機車踏墊掉落 太平警熱心尋回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