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烏日南里里動用焚化爐回饋金舉辦餐會一事,市議員李天生15日質疑違反回饋金使用規定及行政中立市長盧秀燕解說,回饋金使用,要經過監督委員會審查通過,同時尊重地方意見,交由里長主導,而里長並不受到行政中立法的規範。

 

李天生指出,南里里使用焚化爐回饋金,分別於6日舉辨「風雨運動場啟用典禮」,12日舉辨「風雨操場落成感恩餐會」,另外社區發展協會訂18日再舉辨「110年度南里里民文康聯誼活動」;其中感恩餐會共辦75桌,每桌4千元,共花了30萬,同時只邀請特定政治人物到場,涉嫌違反行政中立。

 

李天生質疑,焚化爐回饋金為政府公帑,使用在辨理餐會,菜色豐富,同時還有外地人網紅「音地大帝」參加享用,如此花費涉嫌違法,難杜悠悠之口。

 

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回饋金使用行之有年,目的是回饋地方,因此完全交由里長主導,餐會活動也有其他政治人物助理到場,並沒有不公平,而里長並不適用行政中立法的規範。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焚化爐回饋金使用,需要提報計畫並經監督委會審查通過,至於如何使用,則尊重地方意見,交由里長主導,不過超過10萬元活動,委由公所代辨理發包,至於參加對象,完全由里長主導。

分享

王縣長(左)表揚資深鄰長。(照片縣府提供)

向日光視障樂團把優美弦樂精彩表演帶到偏僻鄉間取悅於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