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廷秀16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校園霸凌事件如此頻繁,但處理的門檻高,流程繁瑣,對於每天在第一線處理大大小小學生狀況的學校老師相當不利,況且教官又官退出校園,無疑是雪上加霜。

 

校園發生霸凌事件,學校息事寧人?市議員陳廷秀指出,台中市一所私校,10月發生高三生毆打同學,造成學生身體及手部受傷,學校的處理態度相當不積極,似乎考量招生問題欲蓋彌彰。

 

施暴學生是受害人的高一同學,上高三後因勒索金錢不成,進而暴力相向,施暴學生坦誠,是因受害人看起來較好欺負,所以挑上受害人。受害人回家被母親發現後,深受恐懼,立即到服務處陳情。

 

陳廷秀表示,在缺乏專業人士協助的狀況下,使校方在霸凌處理上十分無力,無法因應各種不同的霸凌狀況,進行相關的配套措施,甚至從發現霸凌到判定為霸凌事件加上完整的輔導過程,長達一至二個月,其中霸凌者與被霸凌者都還是在同一個環境中相處,此時被霸凌者多為人際網絡較薄弱者,可能使其陷入孤立無援的處境,因此霸凌處理流程需進行改善。

 

陳廷秀提到,動手打人就是不對,學校應儘速明快以校規議處,並請家長到校與導師共同輔導學生,包含行為人、被行為人及旁觀者,導正暴力偏差行為;同時,也應關心輔導學生人際關係的互動,避免言詞挑釁,造成積怨,衍生事端。

 

陳廷秀表示,在被霸凌的學生心中,需要的並不是霸凌者遭受懲處,而是重新與同學建立友誼,霸凌處理的SOP流程應要以輔導為重而非懲戒,將重點放在處理學生之間的關係,而非單一事件的懲罰。

 

陳廷秀語重心長的說,為了能即時協助學校處理突發事故,希望學校能落實「學校緊急聯絡電話單一窗口名冊」,並重視學校-警察局-教育局,聯繫平台,隨時保持密切聯繫,結合學校與警察力量,共同防制校園暴力與被害事件,讓學校不要淪為學生逞兇鬥狠的環境。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大力讚賞台中市政府將小黃公車推廣至海線地區 大大提升海線地區之公共運輸

完全中學國部老師超鐘點費調至400元 教育局長楊振昇:預計最快下學年度新的學年度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