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1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全球80個國家共計956所大學院校參加,台灣共計有26所學校入榜。評比結果暨大獲全球排名第31名,較2020年排名進步10個名次,也是首次進入全球前40名,全球總排名亦提升至前3.2%,在激烈的競爭中有相當亮眼的成績,顯示暨大永續發展的校園文化已受國際肯定。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以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作為指標,評比項目包含基礎設施(15%)、能源與氣候變遷(21%)、廢棄物處理(18%)、水資源(10%)、交通運輸(18%)、教育(18%)等6大項評分。2021年評比結果,暨大在基礎建設項目排名擠入全球排第2名,表現最為亮眼。
暨大去年在基礎設施上得分為1325,今年為1375分,顯見該校園豐富之自然資源與良好之環境管理為基礎,在永續發展之主軸下,發展具在地特色之永續校園,推動基地環境永續、生態友善、智慧循環、能資源管理、安全健康、環境教育等校園發展目標,並建造健全的污染防治及資源再生設施,展現了良好的操作維護與管理。
在能源與氣候變遷上,去年得分1500分,今年1600分,台灣排名第1。主要是為了呼應2050年淨零排放及碳中和目標,因此積極地建置太陽能綠電設備,未來建置完成後,預計建制發電容量8.9個百萬瓦(MW)。
在廢棄物處理上,與去年同為1500分。水資源去年850分,今年900分。暨大透過污水處理系統,讓生活廢水經處理後的排放品質遠優於法令規範,並連結中水與雨水回收系統用於澆灌及沖廁,使再生水回收使用比例達80%;顯見近年暨大在水處理、節水、新增防疫洗手措施有長足的進步。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各項評比項目與全球各頂尖大學並駕齊驅,顯見推動綠色永續校園之成效卓越。暨大位於生態豐富且多樣的水沙連地區,教職員生與自然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在推動校園與區域環境永續上責無旁貸!
 

分享

全縣最大親子生態公園「開箱」 林縣長當孩子王率先體驗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爺爺、奶奶買聖誕禮物給家扶兒圓夢。(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