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苗圃變成遊樂園,親子同樂多一個去處!縣府發想苗圃公園化,打造出佔地2.6公頃名間親子生態園區。縣長林明溱16日帶領小朋友們率先開箱,體驗大型溜滑梯等貼心滿足不同孩子需求的共融式遊戲場,林縣長和小朋友開心同樂,透過直播鏡頭分享體驗樂趣,同時預告12月19日啟用對外開放的好消息,歡迎大家來親子生態園區玩。
 林縣長偕「親子生態園區」新點子發想人縣長特助林儒彬,農業處長陳瑞慶、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參加開箱活動,隨著兩位體能老師引領,大小朋友在藍天綠地下先進行律動暖身,並仔細提醒小朋友們大型溜滑梯等遊具玩樂時應注意的事項,林縣長率先滑下溜滑梯後,小朋友開心依序體驗,歡樂尖叫聲不斷,刺激又好玩的魅力吸引旁觀者也跟著躍躍不試,隨後大小朋友也開心的在拉起遮陽網的開闊草坪及遊具區玩起互動遊戲,自由體驗園區共融式遊戲場各式的新穎的遊具設施。
     林縣長談到溜下滑梯的感覺說,真是好玩又刺激,自己小時候連玩溜滑梯的機會都沒有,都是滿野地自己找樂趣,名間苗圃會蛻變成親子生態園區共融式遊戲場的發想,其實是來自「3個孩子的爸」的縣長特助林儒彬,因為關心孩子與年輕父母亟需親子遊戲空間的渴望,促成縣府啟動名間苗圃公園化計畫,並克服大型遊具安全規範等等困難,經過2年多努力花費近6千萬元,終於完成適合全家老少親子一起來玩,園區交通便利的這座嶄新超大兒童樂園。
        林縣長說,他將鼓勵全縣各鄉鎮市努力覓地提報興設符合共融式遊戲場精神的親子兒童樂園,規模至少1公頃以上,過去縣內提到兒童樂園大家只會想到中興新村,但中興兒童樂園太小了根本不敷廣大親子的需求,如今有了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如果各鄉鎮都跟進打造獨具在地鄉鎮特色的親子樂園,需要經費補助,縣府一定優先協助籌措。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占地2.6公頃,結合景觀、生態、親子遊憩功能,總工程經費5,888萬元。公園內除了有心型大草皮區,落羽松及台灣梢楠的環狀步道,南側也興闢了生態池、兒童遊樂設施、沙坑、噴水池、裝置藝術及戲水步道等休閒設施。
 整個園區最吸引大小朋友的就是3座大型遊具區,其中巨無霸大型磨石溜滑梯,高5公尺,最是吸睛,周邊還附設有草皮攀爬區、景觀平台、攀岩設施等遊樂設施。另外,還有兩座大型組合遊具,包括有拱形多人圓盤盪鞦韆、彈跳床、鳥巢式鞦韆及大型攀爬設施等充滿樂趣的遊樂設施,縣府也體貼的在遊具設施上方施設大型遮陽網,提供親子涼爽的遊戲環境。
  縣府農業處表示,公園內所有遊戲設施設計,是依據「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範」,邀請兒童安全專業委員審查,確保設計符合規定,且公園用地也合法化,讓社區居民多了一處遊玩的去處,縣長也提醒民眾進入公園遊玩使用遊樂器材前,務必注意公告內容,並遵守規定,享受休閒美好時光。
 

分享

安太歲禁忌 小心誤植姓名 運勢未改且不順一整年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參與2021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六年蟬聯國內國立綜合大學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