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長李建興因應臺中市近期發生街頭暴力事件,親自帶隊執行「除暴專案」,實施全面性臨檢掃蕩作為,全力壓制不法分子氣焰,整肅街頭暴力亂源,淨化轄內治安狀況,然於打擊犯罪之餘,對於關懷幫助弱勢安民更是不遺餘力。日前李分局長獲悉轄區有一家庭生活困頓、敝衣枵腹,立即商請地方善心企業家籌募善款並自掏腰包捐贈慰問金,希望藉由各界力量能幫助弱勢家庭稍解燃眉之急,以渡過困境。
  
李建興於日前獲悉有一急難救助關懷對象在大里區德芳路一段租屋,年約64歲張姓父親於11月中風住院,年約61歲陳姓媽媽於10月因車禍骨折開刀,目前在家休養無法工作。
 
雖夫妻倆育有兩女,但長女辭職在家中專責照顧父親,全家僅靠次女在早餐店工作的收入,不僅要支付房租,更要負擔父母的醫藥費及全家的食衣住行,生活非常困頓,亟需各界伸出援手,幫忙度過難關。
 
李建興遂登高一呼,邀集西榮里長蔡尚瑜、內新警友站站長林仰秋,共同發起捐款活動,募集新臺幣20萬元,於日前親率轄區內新派出所所長張世杰探望該弱勢家庭表達慰問及致贈急難救助金。
 
受贈的張姓夫妻看到轄區的霧峰分局長竟親自來到家裡慰問並致贈救助金,均驚喜地直呼,「感謝李分局長及善心人士將愛心送上門,讓我們可以暫渡難關可以平安過日」。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社會角落仍有許多弱勢民眾、獨居老人或遇有急難需要濟助者,警方除全力維護轄區的治安及交通外,也主動發掘及關懷弱勢族群,希望藉此善行義舉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愛心照亮每一角落、讓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分享

接獲假冒健保局電話詐騙 龍井警阻詐20萬元

B肝帶原驚爆危機 電腦斷層導引精準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