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警員李旻哲見1名民眾慌慌張張地跑進派出所,要尋求警方的協助,民眾稱接獲一通電話,對方自稱為健保局人員,跟民眾說明因積欠林口長庚及榮總醫院醫療費共新臺幣86000元,並要強制從民眾的銀行帳戶扣除所積欠的金額,如果不想被扣錢,則要把銀行帳戶裡面的全部金錢領出來,並存入健保局指定的帳戶保管並配合警方的調查才可以保住存款。

 

警方聽完上情後,立即說明該手法為常見之詐騙手法,目的是要使民眾慌張,進而將自己戶頭裡面的錢存入詐騙集團的帳戶,並幫民眾查詢該來電電話,經系統查詢,該電話已經遭通報為詐騙電話。

 

警方進一步跟對方說明,政府機關並不會以電話方式要求民眾匯款或提領現金,成功阻止民眾匯款給詐騙集團,保住帳戶裡辛苦存下來的血汗錢新臺幣20萬元。

 

烏日分局提醒呼籲,警察及司法機關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民眾匯款,亦不會向民眾收取任何保證金,如接獲本案類似訊息切勿輕信,請務必撥打165專線查證或向警察機關洽詢。

分享

台中家暴保護令聲請數六都之冠 議員賴佳微等人批台中儼然成為家暴之都

暖男警長鐵漢柔情 攜手企業濟貧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