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元宵節這一天家家戶戶吃著湯圓、手提燈籠、猜燈謎,是歡聲笑語中歡度熱鬧的節日,不過台中市烏日區某家幼兒園特地安排至烏日警分局烏日派出所校外參訪,讓學童有不同體驗。
由於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來到派出所,對於警用裝備都充滿好奇,猛警所長詳細的向小朋友介紹警察執勤時所用各種裝備,如槍械、手銬、警棍及警用車輛等,並讓小朋友穿上防彈背心,手拿警棍,體驗當一日小小波麗士,讓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
另針對於小朋友們的提問,以耐心且仔細的方式回答孩童們的問題。小萌警在參訪完派出所後,從起初害怕到最後改觀發現原來警察叔叔阿姨既親切又厲害,直呼「您們辛苦了!我們還要再來!」
烏日警分局長楊川表示,參訪派出所對於小朋友是個全新體驗!讓孩子走進警局,讓大家重視行車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共同預防犯罪,並學習自我保護。透過活動讓小萌警穿上防彈背心等裝備,感受到身負重責大任,也了解警察在維護治安平穩及交通順暢等工作十分辛苦。這樣的參訪體驗意義非凡,達到「法紀教育向下紮根」的效果。

分享

服務不中斷!大里區公所即日起暫駐纖維工藝博物館

八旬老翁路上迷航 熱心霧警助護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