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冬至即將來臨,大葉大學華語中心舉辦搓湯圓文化,教境外生搓湯圓,認識台灣吃湯圓習俗,也感受冬日的溫暖,境外生皆感新鮮又溫馨。

 
大葉華語中心彭毓晴老師說,一年二十四節氣,冬至是一年中白天時間最短的日子,隔天開始白天就慢慢變長,象徵新的開始,因此在台灣,過了冬至就長一歲。


彭老師說,台灣有冬至吃湯圓習俗,湯圓代表團圓和圓滿,但境外學生未有搓湯圓經驗,華語中心乃為境外生舉辦搓湯圓體驗。


老師指導境外生將糯米糰搓成長條狀,再分成小段,每段搓成小圓球。


馬來西亞學生陳健威說,大馬也過冬至,每年都去阿嬤家搓湯圓,因疫情有兩年沒回家鄉,能在大葉和各地同學搓湯圓、煮湯圓,也覺得很溫馨。

日本籍學生大竹祐里名說,台灣冬至吃湯圓習俗跟日本不一樣,日本也過冬至,但日本是泡柚子澡和吃南瓜,第一次搓湯圓覺得很新鮮。


印尼學生范蓮妮說,印尼沒有冬至,沒搓過湯圓,第一次體驗很有趣。

分享

桃園圓夢協會與愛心人士採購1512雙新鞋,贈給彰化77所學童。(照片縣府提供)

王縣長和林市長為﹁彰化月影燈季、聖誕﹂點燈。(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