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后里旅遊文創發展協會昨日於后里馬場合作舉辦百工走秀活動,由名模姚采穎帶領十多位禮賓大使亮麗走秀,展示后里百工服飾與在地物產,走秀現場熱絡,吸引超過上千位民眾參與。同場活動更特別安排表揚八十位馬場親子寫生比賽優勝作品,獲獎作品預計將於馬場內展至明年二月底。
 
觀旅局表示,台中后里連年舉辦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2020年台灣燈會等重要慶典活動,國內外觀光知名度與能見度高。后里除了周邊旅遊景點豐富多元,物產豐饒且特色產業匯聚,其中,后里切花:唐菖蒲、文心蘭、百合及火鶴遠近馳名,文心蘭產量佔國內百分之七十,更是外銷日本的重要產區之一,因此有花卉之都的美名。
 
后里薩克斯風產業聚落世界聞名,全盛時期,世界每三支薩克斯風就有一支是后里製造。后里木藝製造及葡萄酒莊更是名聞遐邇,多獲台灣與世界級肯定。透過本次名模領銜的后里百工走秀亮相與現場解說,不但充分體現后里各式產業紋理特色,更讓參與活動民眾進一步深度瞭解在地產業發展歷史與脈絡,參與民眾反映:「走秀活動精彩且別具意義!」。
 
觀旅局指出,為延續馬場開園熱潮,后里旅遊文創發展協會與觀旅局十一月至十二月合作舉辦馬場親子寫生繪畫創作比賽,活動受到熱烈迴響,活動至十一月底共計徵得六百一十一件投稿作品,並精選八十多幅寫生佳作於昨日上午安排頒獎,得獎畫作後續將在馬場百年馬廄進行展覽,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台中市后里旅遊文創協會理事長周信宏表示,此次系列活動成功地吸引了許多在地人及外縣市的遊客參與,后里還有許多美景及美食等待被發掘,協會未來也會持續引入多元化的在地活動,希望后里馬場重新開幕的熱潮能持續下去,讓更多人看見后里的美。

分享

校園花藝課程回饋 「花現幸福列車」到后里育英國小

蕈菇產業邁入智慧生產時代 讓「栽培達人數位分身」助菇農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