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了讓家鄉的父母知道外籍生在台灣過得很好,另外也希望藉由外籍生的分享宣傳,增加梨山觀光的國際知名度,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9日特別與Friendship in Taiwan(FIT)旅遊組織合作,由中華觀光管理學會帶領法國、巴拉圭等10個國家來自全國11所大學的21名外籍生,到梨山地區完成三天兩夜部落體驗。
 
梨山新佳陽部落全體總動員迎接首批來自國外的貴客,社區發展協會帶領外籍生進行射箭、織布、採果、品茗等多項原民文化及產業體驗,同時也在營火晚會進行原民歌舞跨國交流。首次深入認識台灣的外籍生則紛紛透過社群媒體貼出興奮的體驗心得,並告訴家鄉的親友在台灣「我很好」。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長期不能回國的外籍生不免孤單,參山處特別與FIT及中華觀光管理學會合作,本月17日由吳政和理事長帶領巴拉圭、法國、烏克蘭、尼泊爾、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印度及日本等10國21名各校在學外籍生參訪梨山,在昨日完成外籍生夢幻旅程。三天行程分別到新佳陽、梨山及環山等部落體驗部落文化與生活,並參觀最近很熱門的山谷燈光節。
 
佳陽社區發展協會安排體驗原住民射箭、織布、鋸木、獵人步道巡禮等成年禮活動技藝,認識泰雅族紋面、彩虹橋等文化意涵。外籍生難得接觸台灣原民文化,對泰雅族特有的紋面特別感到興趣。參山處同時安排採收雪梨及甜柿工作體驗,也在茶園中品茗認識高山茶,讓外籍生深入了解梨山產業文化。
 
曹忠猷強調,透過這次外籍生的參訪,了解梨山推動入境部落觀光仍有許多要加強的外語接待能力及導覽設施,必須盡速改善加強培訓。希望也藉由外籍生的分享宣傳,增加梨山觀光的國際知名度,建立觀光品牌。
 
來自越南的學生Pham Ngoc Anh感動的表示,部落的朋友非常溫暖又有才華,即使5度的天氣也讓她深深愛上梨山,這裡有美麗的山脈和茶園,更有好吃的水果,她認為每個人一輩子都至少要去體驗過一次的部落生活,希望有機會可以帶越南的朋友來走走。
 
來自印尼的Wachidatin Nisa'ul Chusnah則說,我來自熱帶國家,從未見過像梨山如此漂亮且五顏六色的樹葉。梨山是個美好的地方,擁有壯觀的山景、果園、茶園,以及友好的部落原住民們,來自異地的她深深體會到台灣的友善與關懷。
 
法國學生LAM Anne-Sophie Ying Hui 則說,梨山是個讓我覺得即使呆上一整年都不足以探索完的神奇地方。每個季節都有它的魅力和特色。在這裡嘗過的茶香、甜柿子、多汁的梨子、美味的蘋果(梨山原住民叫他們三寶),讓我這個國際美食家感到很幸福!還想再來梨山一次嘗嘗桃子和荔枝,在櫻花樹下漫步,看令人歎為觀止的山景、天空以及隨著季節變換顏色的樹。相信每次來到梨山,都會體驗到不一樣的美好回憶。
 
參山處並表示,Friendship in Taiwan (FIT)是非營利性旅遊組織,由熱心的台灣媳婦馬來籍的新住民賴淑薇發起,為所有在台灣學習的外國學生規劃和安排旅行,目標是結合在台灣繼續接受教育的外國學生的力量,成為推廣真正的台灣的種子,透過社群及口碑行銷,讓外籍生都成為台灣觀光大使。
 
FIT旅遊組織指出,在疫情期間,許多外國學生面臨著回家還是留在台灣的艱難的決定。對於那些選擇留下的人,國人真誠地希望他們在台灣保持快樂和健康。也希望藉由外籍生的參訪能讓外國遊客更深入認識台灣。
 
三天兩夜的行程,外籍生感受到部落族人像家人一樣溫暖照顧,驚艷在台灣第一次看到跟臉一樣大的雪梨,驚喜在二千公尺的高山看到全國最高的聖誕樹。甲地農莊莊主同時也是和平區代表羅進玉特別安排學生體驗採甜柿,同時講解台灣甜柿的分級及包裝,並準備梨山高麗菜與土雞給學生品嚐,讓外籍生直呼梨山太好玩了。

分享

中市府建設局協辦臺中首場街道遊戲 臺中孩子上街玩

台中市餐飲類、學校營養午餐超標比例六都最高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重視食安 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