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出身嘉義,旅居新北的蘆洲重陽扶輪社蔡世垚,今年七月接任社長後,在因緣際會下得知陽明醫院若能引進「自動心肺復甦機」,將大大有利於對心跳停止病患的搶救,於是蔡社長透過國際扶輪3490地區「全球獎助金」專案,同時聯合3490地區蘆洲社、蘆洲湧蓮社、3490地區網路社、新北荒野社、三重社、三重東區社、三重北區社、新北金荷社、板橋北區社及3470地區嘉義西區社共同捐贈價值百萬的自動心肺復甦機給陽明醫院,二十日上午在陽明醫院二樓候診區舉行捐贈儀式,場面簡單溫馨。
 
一句話,為陽明醫院再挹注了珍貴的醫療資源!三年前,蘆洲重陽扶輪社在捐贈友院設備的致詞儀式上,某貴賓的話讓蔡世垚社長始終念念不忘:「嘉義的資源明顯還不足,希望你們能再來」,這讓出身嘉義,旅居新北的蔡社長念茲在茲,就是想要為故鄉做些什麼,在擔任社長後,終於讓心願得以完成。
 
蔡社長致詞時指出,運用一群人小小的力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做很多貢獻,這就是扶輪社的宗旨;他始終信奉並實現這樣的理念,這才促成這樁美談,未來也會讓這樣的大愛一直延續下去。與會的陳淑慧副市長也代表黃敏惠市長感謝扶輪社對社會服務與愛心捐贈的支持,並讚揚由謝景祥院長所帶領的陽明醫院團隊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上做出的傑出貢獻,讓嘉義市成為本島接種率最高的縣市,而此殊榮,當與市民同享。
 
陽明醫院謝院長說,「自動心肺復甦機」能幫助心跳停止的患者恢復心肺功能,在每分每秒都是黃金救援時間的急診室裡,是醫護人員不可多得的急救利器。參加扶輪社也有27年時間的謝院長笑稱,參加扶輪就是聯誼揪團做公益,大家彼此之間互為貴人,而蔡社長這次的到來,就是嘉義市的貴人,這台救命的機器,相信能讓陽明醫院的急救水準更上層樓,造福更多的病患。
 
捐贈會上,扶輪社各地區代表如余姿樺助理總監、吳中仁總監均獻上期許與祝福,其中身為地主的嘉義市西區扶輪社陳奕錩社長,更是多次感謝3490地區與蔡社長能一起壯大嘉義市的醫療資源,並共同完成今年的扶輪年度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這種發揚扶輪人服務社區、行善天下,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會永遠地流傳下去。

分享

嘉義移民署結合衛生局 以美越印泰緬柬等多語足跡遍及山區海區觀光景點 鼓勵失聯移工及逾期外來人口 安心接種疫苗

宜居城市台中人口下滑 市議員吳敏濟籲市府調整福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