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2022年彰化走讀藝術節實驗劇場﹂演出計畫將徵選3個團隊,王縣長盼望更多青年朋友透過創作與彰化歷史、文化連結。

王縣長說,徵選活動即日起至明年2/15,最高獎金25萬元,將選在鹿港演出,希望讓傳統跟現代激發不同火花,邀全國立案演藝團隊、新生代藝術家,從創作視野挖掘鹿港歷史人文,發揮創意,用新穎、創新及實驗性精神詮釋鹿港意象,期望以鹿港既有歷史人文、傳統文化等元素與在地自然人文環境連結為核心,從藝術家角度詮釋鹿港意象,碰撞新的藝文火花。


王縣長指出,今年首次辦理國際藝術節,以當代藝術為主,已在12/12順利落幕,吸引超過2萬人次民眾參與,這次徵選計畫結合鹿港廟宇與歷史建築,打破場域框架,翻轉民眾對鹿港既定印象,加深對鹿港了解,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青年來彰化,讓彰化在建縣300年之際整合悠久歷史與當代文化,放眼未來。


王縣長說,﹁彰化豐采,榮耀三百﹂,感謝鄉親參與,看藝術就能抽獎,彰化月影燈季從縣府廣場到八卦山天空步道,有美麗燈飾景點,歡迎來八卦山感受不同氣氛,另外,12月25日在鹿港體育場有一場盛大演唱會,有Ella、玖壹壹及告五人等多位實力唱將,來彰化共襄盛舉。


王縣長指出,今天是冬至,祝大家﹁呷甜甜,賺大錢,呷圓圓,圓滿又團圓﹂,多多進補,來年才有更好本錢來努力。 


﹁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抽獎由王縣長主持,從3000張摸彩券抽出液晶電視等11個獎項、821份獎品,同步在彰化縣文化局Facebook粉絲專頁直播,獲獎名單23日下午5時前公告在文化局官網,得獎者請111年3月20日下午5時前在縣立美術館服務台領取獎品。


文化局表示,﹁彰化國際藝術節﹁實驗劇場,徵選3個優秀團隊,團長都跟彰化有淵源的優秀傑出青年,演出結合彰化重要人文地景-孔子廟、彰化公會堂及八卦山銀橋等公共空間,將彰化飲食、人文及歷史透過藝術家轉譯,融入在舞蹈或馬戲中,讓民眾透過藝術家之眼看見不一樣的彰化,啟發更多想像。

分享

愛在南投星光閃耀跨年演唱會 12/31晚縣立體育場登場

中市府聯合學術量能 跨單位合推「都市空氣污染研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