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因應疫情,2021CIGTC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改為線上進行,明道中學張紫婷、楊依晨、楊允帆同學,皆榮獲「蛋糕翻糖裝置藝術組」金牌,另外,今年剛從明道餐飲科畢業的呂沂倩校友,也獲得「手製巧克力」金牌。在後疫情時代,同學們依然把握機會為自己站上國際舞台。
 
目前技高部餐飲科一年級的張紫婷同學,在國中一年級就開始接觸翻糖,此次以「蛻變」為主題,刻畫宗教故事的紅孩兒與觀音的故事,她說,因為接觸翻糖,希望自己未來可以多往烘焙方面努力。
 
楊依晨與楊允帆兩姊弟一起學習翻糖,此次都是他們第三次參加翻糖比賽,技高部餐飲科三年級的楊依晨同學,以「飛魚季」為主題,展現臺灣原住民達悟族的特色,及傳達永續生命的概念。楊依晨表示,因為接觸翻糖,自己再去進修金工、繪畫、雕塑等課程,未來以設計科系為目標。
 
商經科一年級的楊允帆同學,則是以「源頭」為主題,用雨林、青蛙呈現生命力,他說,創作過程必須不斷地調整設計圖,並且同時注意環境溫濕度,雖然很挑戰,但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很開心。
 
另外,今年從明道餐飲科畢業,並進入高雄餐飲大學就讀第一屆技優班的呂沂倩同學,也在此次國際大賽中獲得「手作巧克力組」金牌佳績。呂沂倩表示,這是她首次參加國際賽,但因應疫情改為線上上傳製作影片,減少緊張情緒,能夠完整發揮,而且高餐大有很多明道的畢業學長姊,也給予自己很多幫助。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在全球環境改變下,同學們能不設限,積極把握每個機會,實屬難得。且明道技高部餐飲科一直以來,擁有扎實穩固的傳承精神,畢業學長姊也樂於回母校付出,給予學弟妹們指教。在此次國際大賽中,我們也看到傳承的精神,以及樂於分享的熱情,期待各位繼續傳遞美麗與美味的幸福料理。

分享

彰化縣長盃公務人員桌球賽開打,王縣長強調「以球會友」。(照片縣府提供)

雙腳無力、小便頻尿 就醫竟發現2顆脊椎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