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爲讓身心障礙弱勢兒童過一個快樂難忘的聖誕節,台灣民眾黨嘉義市黨部主委吳亭蓁號召帝篁國際公益平台、Avatar(阿凡達)領袖會、嘉義媽爸寶貝育兒發展協會等公益團體,與市黨部志工夥伴於(24)日上午10點50分聯袂前往嘉義縣水上鄉嘉惠教養院,舉辦「心中有愛、身心無礙耶誕送暖」活動,民眾黨嘉義市黨部主委吳亭蓁、嘉義市西區服務處主任王冠鈞及志工夥伴們,扮成耶誕老人分送每位院生耶誕節祝福卡片、貼心小禮物和麥當勞餐點,讓這些身心障礙院童們滿臉笑開懷,感受到冬景的聖誕節氣氛,頓時歡笑聲圍繞著整個園區。
 
嘉惠教養院於民國75年草創,93年完成立案,迄今已有30餘年,「嘉惠」是一處溫馨優質的家園,院內安置24位身心障礙中、重度以上之大小朋友,活潑好動,老師針對每位院生的屬性擬訂個別化的課程,讓每位孩子能夠學習社會化的互動。
 
嘉惠教養院院長陳宜珊非常感謝台灣民眾黨嘉義市黨部、帝篁國際公益平台、Avatar(阿凡達)領袖會、嘉義媽爸寶貝育兒發展協會等,蒞臨關懷嘉惠教養院的孩子們,每逢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老師都會講述聖誕老人的故事,搭配著影音及圖片來認識聖誕老公公,所以院生的腦中一聽到聖誕節就會聯想到糖果和禮物,聖誕歌聲響亮,就會忍不住興奮鼓舞,跟著旋律跳動,院內也充滿歡樂聲。
 
目前嘉惠教養院在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之下,一點一滴成長茁壯,給身心障礙者一所安心的住處,現承襲老院長的大愛精神正擴建溫馨院所,預計再收容22位服務對象,由於小型機構在募款相當有限,端仰賴各界善心人士能慷慨解囊資助,讓新家園早日完工,使諸多等待的個案能夠盡快接受教養服務及照顧以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壓力。
 
嘉義市黨部主委吳亭蓁表示,今年台灣在疫情的衝擊下,各慈善單位接受到的捐贈都大幅減少,因此市黨部的黨員志工在耶誕節將近時,自發性地發起化身耶誕老人送愛抵嘉的活動,每人絞盡腦汁親筆寫下一張聖誕祝福卡片,期望將溫暖送進每一位折翼天使的心中。
 
嘉義市西區服務處王冠鈞主任說,嘉惠教養院一直以來收容的住民都是非常弱勢的,這裡就是他們的家、他們的一切,為了讓這些可愛的天使們享受到耶誕節的氣氛,民眾黨號召多個公益團體捐助各項物資,並化身耶誕老人親送手寫卡片及禮物到每位孩童手上,願他們都能平安喜樂,在聖誕節中感受到上帝的眷顧與關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一同來協助嘉惠教養院擴建新家園。

分享

勞動學苑明年度在彰化地區將開辦26門在職和職前訓練班。(照片學宛提供)

市議員楊正中質疑台中市舉債規模較上年度減少2.9億 債務利息支出卻增7000萬元 不合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