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日前召開豐洲二期拆遷補償會議,並擬制定相應補償自治條例,議員李中24日在市議會總預算二讀會主張,台中市已有「辦理公共工程拆遷建築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如現行條例補償額數不足,修正調整即可,全台中市不應有兩套補償條例,以免衍生後續爭議。

 

對此,經發局回應表示,神岡豐洲科技園區一、二期開發過程,歷經縣市合併,致使補償標準不一致,故衍生相關補償爭議,如僅因該案的特殊性即修正現行「台中市辦理公共工程拆遷建築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影響層面過大,恐將衍生更多爭議。

 

李中表示,政府的行政理應保持公平性,臺中市辦理公共工程拆遷建築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101年制定以來,全台中市的拆遷補償都依據這個自治條例來進行補償,如果市府認為這個條例有所不足,應該就此來討論修訂。

 

然而,經發局日前召開豐洲二期拆遷補償會議時,農業局、建設局、地政局等相關單位僅能列席,席間無法就該局主管事務進行相關主張,實有不足。

 

且若為豐洲二期制定特定條例,日後市府要徵收或開闢其他區域時,是否要制定第三套、第四套等不同的條例?若無法一體適用,恐衍生抗爭,請市府務必要審慎考量。

 

經發局回應表示,豐洲二期地上物救濟補償自治條例草案於今年1130日公告前,已請建設局、農業局、地政局等相關單位提供書面意見,並依各單位意見修正後再予召開研商會議,將把1222日公聽會及其他各方意見納入研析,並依規定辦理法制作業程序。

 

經發局補充,豐洲二期地上物救濟補償自治條例草案,是依現行「台中市辦理公共工程拆遷建築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為基準,並參考原台中縣的補償規範訂定,且於草案內容已設定落日條款,即是希望未來相關補償機制仍回歸統一機制進行補償,以影響最小的方式期加速推動豐洲二期的開發作業,以作為輔導未登工廠合法化、需地廠商擴廠等所需的產業用地使用。

分享

鐵片圍籬當牆 校園安全堪憂 立委楊瓊瓔及賴朝國爭取預算整建潭子新興國小校園周邊圍牆

勞動學苑明年度在彰化地區將開辦26門在職和職前訓練班。(照片學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