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在就職3周年向中央喊話﹁升格七都,彰化先行﹂。


王縣長說,升格直轄市,彰化絕對當仁不讓,她以﹁勇創新局﹂為主題向鄉親報告施政成果,也宣布明年將成立﹁青年發展處﹂,為青年朋友提供服務。


感謝防疫英雄,縣府團隊製作﹁防疫路上.感恩有你﹂影片,感謝在最危急之時肩負﹁同島一命﹂使命,齊心防疫,守護彰化,王縣長邀中區防疫總指揮官黃高彬和彰化防疫代表接受感謝,象徵性以拼圖﹁拼﹂出守護彰化決心,感謝無私奉獻。


王縣長說,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如同黃高彬指揮官所說﹁全國第一例死亡個案、第一例本土個案、第一例家庭群聚案﹂都發生在彰化,幸好,彰化有最精實防疫作戰部隊,讓彰化成功度過每次挑戰,要謝謝防疫團隊和每位縣民包容、配合,別國要封城,甚至出動軍隊,但台灣人民水準最高,不到處趴趴走、戴口罩、配合指揮中心,就把疫情壓下來,但還要提醒大家,新冠疫情威脅未解除,仍需嚴陣以待。 



王縣長表示,過去一年雖然危機重重,但只要在變局中把握先機,就可以形成轉機,上週議會臨時會,提出二項重大提案。(一)是﹁彰化縣升格改制直轄市﹂,臺灣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台南、台北和彰化在台灣史上皆扮演特殊經貿地位及歷史意義,台北和台南都升格直轄市,彰化是六都以外人口數最大縣,升格對區域治理、財政及公務人力都有正面助益,也是改變彰化未來發展新契機。



王縣長表示,媒體報導,總統召集會議討論直轄市升格議題,只對未滿125萬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有共識,她鄭重向蔡總統報告,彰化雖然沒有護國神山,但人口數已達升格直轄巿法定門檻125萬人,不用修法就可升格,彰化機械產業支撐全國其他產業發展,在全國、中部都居關鍵地位,對整個台灣過去、現在及未來,彰化絕對是無法忽視的存在,基於國土平衡及區域均衡發展,升格第七都,彰化當仁不讓。呼籲不分黨派立委民代,站出來努力爭取彰化升格直轄市。


王縣長說,第二提案是﹁成立青年發展處﹂,目前青年事務業務分散在9個局處,資源分散,影響青年業務推動,為提升青年事務發展量能和業務品質,彰化縣府提案成立﹁青發處﹂,專責推動青年發展政策、青年創業輔導和創新培力,建置公共參與平台、青年居住及相關資源整合,提供更接地氣協助,六都之外,彰化是第一個成立青發處縣市。


王縣長說,青年很有創作力,套句林肇睢先生所講的,﹁彰化不怕沒人才,只怕沒平台﹂,縣府不斷鋪設平台,讓更多有為、想在這塊土地上發光發熱的青年人有舞台,讓更多年輕人挹注到彰化,讓彰化有創意。


王縣長說,縣府照顧年輕人,提出很多計畫,包括安心就業、安心成家、安心守護等三安計畫,也辦理青年創業補助、青年點子王創意扶植、成立和興青創基地、卦山美學聚落、啟動永樂商圈租金補貼、老屋公益換租、迴游巿集及智慧農業補助計畫。努力招商引資也有成果,像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宣布在二林中科擴廠,預計投資800億元,增加7500個就業機會,明年可正式投產。在經濟部投資台灣3大方案中,已有128家確定在彰化投資,金額746億元。


王縣長表示,提高就業工資,明年啟動﹁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計畫,企業主針對剛畢業生起薪提高到2萬7000元,縣府就加碼1500元,與企業一起來為年輕人加薪,留住彰化人才。

分享

網購不取貨有罪?中市消保官:消費者可於到貨前退訂

議員質疑次質疑民政局有多筆預算有巧立名目行綁樁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