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21年WMTC International(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於11月28日舉行,今年因為全球疫情,主辦單位授權在各國辦理。來自17國 297支隊伍同步競賽,臺中市北新國中成績亮眼,榮獲團體組世界第十八(297隊);個人獎項部份,世界金牌3位、世界銀牌13位、世界銅牌34位,世界優勝32位。

WMTC是由美國數學聯賽ARML(美國規模最大的高中數學競賽)與中國希望杯數學邀請賽(中國規模最大的中小學數學競賽)於2010年合組發起的數學國際競賽。是當今數學三大國際競賽之一。(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WMTC、亞太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APMO、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
 
本次WMTC(International)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給學生一次學習數學、培養責任感及榮譽感的活動,鼓勵所有參賽者發揮自己的才智,同時培養互助合作精神。
 
北新國中從10月底開始,每週日在學校進行選手培訓,總共為期四週.選手從個人競賽到團體接力競賽,積極努力加緊練習,學生不負眾望,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獲得優異表現!
  
北新國中在林慧娟校長大力推展「拔尖、固本、扶弱」教育3箭的情況下,資優教育一箭在北新深根,卓越非凡領先群倫,成功讓學生站上國際舞台,為校為臺中市也為國爭光。尤其國一生打敗許多世界好手,一舉拿下3金8銀10銅5優異的佳績,更屬難得。
    
此次的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學生加深、加廣、超前學習。學生在疫情爆發前,組隊參加保加利亞、韓國國際數學競賽以及世界機器人大賽,讓學生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在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接著因應疫情變化,學習再進化,以視訊交流活動,與新加坡、美國、日本、南非的孩子交流數學、語文、SDGs議題等課程,從不斷交流中一步一腳印,學習累積實力,才能一舉拿下國際賽世界金牌獎的殊榮。感謝各界對北新資優國際教育的支持,未來將以國際學科奧林匹亞競賽為前進目標。
    
北新國中推動國際教育不餘遺力,曾經在2019年參加在韓國舉行的第十屆WMTC International(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當時北新國中勇奪1金10銀22銅9優異的佳績,今年更上層樓,榮獲3金13銀34銅32優異的全新歷史佳績,值得喝彩肯定!
 
而2019年在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獲得佳績的學長姐,升上高中延續優異表現,各方面表現可圈可點,高一即有19位錄取清大、陽明交大、中興及彰師大的教育部科學教育人才培育計畫,頂尖好手魚躍龍門、拔萃連捷、光耀北新!
    
北新積極結合姐妹校策略聯盟與外師資源,辦理英語課程與活動,提升英語能力;學期中定期辦理跨領域及多元國際教育閱讀活動,藉由議題探討,打開學生國際視野。藉由不斷參賽,提升學生卓越競爭力,培養未來公民的素養能力! 學生因國際教育的有效推動,積極融入課程及活動,所以今年通過教育部認證的國際教育基礎學校,為北新再增添另一項的績優特色!
   
北新國中以資優國際深信孩子有無限可能,創造最有價值的優質人才,所以學生屢屢在國際賽中穿金戴銀奪銅、發光發熱。新世代的翻轉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中,唯有走向世界,擴展視野,接受挑戰,努力延續資優教育的美好風采,才能讓學生追求更卓越的展演舞台,而共譜美好的教育新里程碑!

分享

《播種藝術的園丁—倪朝龍》新書發表 副市長黃國榮:對藝文界影響深遠

台中市台灣囝仔教育發展協會與台中蓮荷蔬食舉辦「蔬食聖誕夜市」 25日下午3點北屯區新都生態公園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