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25日出席竹山鎮雲林國小67週年校慶活動,並與縣議員蔡孟娥、游顥、校長劉仲芳及家長會長曾彥霖等12位嘉賓一起以健走方式為新整建完成的操場啟用,開啟該校校史新頁,全校師生在嶄新的跑道上參加校慶競賽,臉上洋溢歡樂幸福的笑容,場面歡樂溫馨。林縣長期勉師生要多運動,培養健全體魄,努力上進,未來作為竹山鎮繁榮發展的基石。
林明溱說,雲林國小建校67週年,作育竹山子弟無數,舊友操場跑道已使用20多年,破損老舊,不堪使用,影響學生學習安全,在劉校長多次爭取,各級民意代表關心協助下,經縣府教育處報請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整建,獲核定計畫經費530萬元,其中中央補助424萬元,不足部分由縣府編列106萬元配合款支應,歷經8個月整建,現在的操場和跑道煥然一新,以後師生教學就有舒適安全設施了,希望師生和社區民眾能多利用,透過運動讓自己更健康。
游顥表示,整建完善的師生教學設施與社區民眾健康活動場地一直是林縣長施政的重點,很高興在縣府的爭取下,雲林國小操場整建完成啟用,未來縣議會將持續支持縣府施政,讓校園教學設施更完善。
當天校慶活動除健走剪綵儀式外,學生也以太陽花(向日葵)獻與12位嘉賓表達感恩牽成之意外,中和國小舞龍隊及明善學員的太鼓隊也來表演致賀,另也結合環境教育Love地球i運動的表演節目及親子趣味競賽、田徑賽等,活動精彩熱鬧。
 

分享

村上國小歡度百歲生日,王縣長和102歲老校友陳培合切蛋糕。(照片記者周為政攝)

阿里山鐵路通車109週年慶 百年蒸汽火車SL-25與來賓 在整修完成的竹崎車站體驗百年林業文化資產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