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冰雪天地科普快閃﹂,讓鎮平國小學童在聖誕佳節體驗人造下雪。


大葉消防學程和環工系攜手與台中市教育局、鎮平國小合作推動﹁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計畫,在聖誕節前夕推出﹁冰雪天地科普快閃﹂,讓小朋友在校園體驗人造雪,認識下雪和人造雪原理。


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感謝科技部和台中市教育局連續四年補助經費,推動科博覽計畫,他說,這次選在聖誕節期間推出﹁冰雪天地科普快閃﹂,一方面讓學童認識大自然的雪是如何形成,另一方面說明人造雪科學原理,讓學童實際體驗人造雪飄落。


鎮平國小校長賴朝暉說,﹁冰雪天地科普快閃﹂給小朋友驚喜和樂趣,學習大自然下雪氣候條件和人造雪知識,感謝台中教育局、科技部、大葉挹注科普資源,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


大葉院長李清華強調實作學習,他說,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消防學程與環工系不只培育防災專業人才,也推廣防災教育和科學。


周中祺帶領學生針對不同年齡和區域對象,設計一系列寓教於樂科普教案。


參加﹁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計畫的學童有鎮平國小與其他小學,大葉建立YOUTUBE頻道﹁台中市全民科學!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分享科普數位教材資源,全台推廣科學教育。


環工系主任葉啟輝說,大葉執行﹁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計畫,也參與科技部﹁2021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台中站免費提供﹁水上開花﹂、﹁火車開呀開﹂、﹁漂浮風火輪﹂三數位教學教案及一項互動體驗遊戲,歡迎小朋友和對科學有興趣大小孩上線體驗。

分享

﹁彰化建縣300,狂歡耶誕﹂歲末祈福,鹿港體育場歡樂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冰雪天地科普快閃﹂,鎮平國小師生體驗人造雪滋味。(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