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歡慶耶誕節,台中市政府邀請國內親子兒童劇天團「紙風車劇團」25日晚上7時在大雅國小演出《紙風車幻想曲》,現場吸引民眾熱情參與,自下午4時開放入場,不到5時就座無虛席,總計超過6000人觀賞演出。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到場與市民好朋友共度佳節,她表示,適逢聖誕節,她為市民獻上兩項聖誕禮物,一為兌現承諾邀請紙風車劇團到大雅表演,二為全市高中職以下逾300所學校完成班班有冷氣,讓小朋友能在舒適的環境裡學習。

 

《紙風車》耶誕公演,包括市長盧秀燕、文化局長陳佳君、觀旅局長韓育琪、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蕭隆澤、大雅區長李修齊、員林里長張本侒等均到場,市議員徐瑄澧、周永鴻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盧秀燕表示,耶誕節在國外就像台灣的過年一樣,會特別在這個節日送禮物表達對家人的愛意,她也送上兩個禮物,實踐去年的承諾,邀請紙風車劇團到大雅表演,另一個禮物則是為讓小朋友能在舒適的環境裡學習,市府為台中高中職以下300多個學校每個班級裝設冷氣,均已建置完成。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演出的《紙風車幻想曲》是紙風車劇團自創的經典兒童劇,從生活中取材串起五段故事,包含「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起床號」、「動物運動大賽」、「八歲一個人去旅行」及「神奇黑光棒」,透過不同的劇場手法,表現劇場藝術的多元性和創意性,讓大小朋友一起和勇敢的騎士打擊巨龍、克服艱險,滿足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與帶來滿滿的驚喜。

 

市府為慶祝聖誕節,以馬卡龍色系妝點全市數十個景點、文化場館、綠川、柳川、大里運動公園和石岡區等,打造夜間光廊、燈海,串聯市區、舊縣區讓「全城亮起來」,多元類型的表演也輪番上陣,點亮台中,讓台中的夜晚更加璀璨動人。

分享

平安夜載歌載舞報佳音 體驗小小波麗士

縣長王惠美表揚8名好人好事代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