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我國史上首位登上柔道世界排名第一的台中之光楊勇緯,26日載譽歸國後出席台中首場公開活動,為國內知名車商擔任一日店長與粉絲媒體見面,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也應邀出席活動,代表市長盧秀燕向楊勇緯恭賀榮登世界第一,也致上祝福,期許勇緯能在明年亞運及世界錦標賽、大師賽等高強度賽事中持續再創佳績。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楊勇緯今年繼東奧奪銀後,接連在全大運拿下六連霸,全運會二連霸,11月26日更拿下阿布達比大賽冠軍寶座,日前也成為史上首位登上柔道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

今年國內外成績收穫滿滿,預祝楊勇緯在明年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及世界錦標賽、大師賽等賽事也能有好表現,更期許不斷精進,在下屆全運會邁向三連霸,奪回奧運金牌。

李昱叡表示,市府積極培育及獎勵運動人才,自今年全國運動會開始提高「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藉由優化獎助金制度,讓選手充實訓練期間的營養補給品及器材設備等需求,並支持選手訓練及組訓參賽,期勉參加全國運動會再創佳績。

此外,市府推動柔道運動不遺餘力,不斷扎根基層,今年辦理議長盃柔道錦標賽、武德盃中小學柔道錦標賽、大台中柔道錦標賽、柔協盃柔道錦標賽、C級柔道教練講習及身心障礙運動C級裁判講習等活動,在今年全國運動會拿下3金、3銀、3銅,成績斐然,市府也將持續推動相關活動,打造酷城市、酷運動。

分享

台中市參與中央「馬路好行」評比成績亮眼 7案、3里長獲獎 建設局續推優質用路環境

110年環保夜市、商圈評鑑出爐!「一中商圈」獲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