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中在110年度全國技藝競賽中再創佳績,凸顯師長帶著選手從暑假開始訓練之用心及努力培育,迄今始能展現成果。校友大呷麵本家董事長劉世欣得知學弟妹及師長在技藝競賽的優異表現,特別邀請師生至麵本家工廠參訪,劉世欣並親自煮出熱騰騰的麵,與學弟妹共享,且讚揚大甲高中師生的優異表現,
 
甲中參賽的高三學生共獲得5個優勝,包括家事類內設計職類2座(313班歐霖潔、吳曼君),商業類商業廣告1座(312班陳佩妤),電腦繪圖1座(312班王重元)及程式設計1座(311班林辰蓁)。雖然大甲高中今年高三專門學程(職業類科)學生不到百人,但技藝競賽獲獎5人,成績結果十分優異。
 
大呷麵本家董事長劉世欣是甲中33屆校友,也是美工科第二屆畢業生,當他得知學弟妹在技藝競賽的優異表現,感到萬分高興,特別邀請師生至麵本家工廠參訪,劉世欣讚揚母校師生的優異表現,更感念求學時期學校師長的用心栽培,除了親自導覽麵本家製麵流程及文創商品的發想與轉型,更藉此機會親手煮麵,溫暖後輩學弟妹的心,分享求學時期經驗和對人生規劃的心得,可說是串起二代職人的情感。
 
校長蕭建華表示,劉董事長當年在校求學時表現十分優秀,因熱心服務、心地善良,高中三年都被同學推選擔任班長,他的好人緣和領導能力,在高中時期即受師長肯定,之後劉董事長前往當時國立藝專(現今台藝大)就讀美術相關科系,學成後在袖珍博物館擔任副館長多年,之後返鄉協助,將美學孕育學以致用,將傳統經營的麵條廠轉型為高端文創品牌,成為地方特產之一。

分享

第22屆全國慈龍杯書法暨篆刻比賽在慈明高中舉行 二千多人參賽

七旬婦人迷途東區振興路 所長張竣詒安然送返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