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華民國志工總會25日於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舉行「第二十四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暨第二屆志工終身奉獻獎表揚大會」,志工總會陳士凱理事長表示,總會從民國86年起在中央及地方各級政府指導與協助下,已舉辦23屆表揚大會,今年適逢志願服務法實施20周年,擴大舉辦表揚活動並配合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藉此發揚志工精神,營造「一人志工全家志工,一日志工終身志工」之大愛。

 

陳士凱表示,從民國86年至今,志工總會總共表揚640個家庭,近約2,000位志工,獲獎家庭遍佈全台,以今年為例,許多獲獎家庭,三代一起投入志願服務,顯示志願服務工作已完成代間傳遞,且深根社會各階層角落。在Covid-19疫情威脅下,許多志工夥伴在強化自身防護,犧牲與家人相處時間,仍一味投入志願服務工作,著實值得我們為他們獻上掌聲與敬意。

 

陳士凱提到,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為了感念志工夥伴持續在志願服務道路上無私的奉獻,特於109年起增設志工終身奉獻獎項,獲得此項殊榮之志工,投身志願服務皆超過20年,服務時數皆近30,000小時且平均年齡高達84歲,退而不休,持續投入社會服務的精神,更是讓人讚嘆與欽佩

 

志工總會說明,本屆20個獲獎家庭,平均服務時數來到18,000小時,其中最高達36,000小時,終身奉獻獎得主每位平均服務時數來到30,000小時,若分析其經濟效益,本屆獲獎家庭與終身奉獻獎得主,以時薪160元來計算,能產生接近新台幣8,000萬元經濟產值,代表志工的奉獻能填補政府在社會工作上的缺口,這絕對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曾任聯合國秘書長:科菲·阿塔·安南(Kofi Atta Annan)曾說,志願服務的精神概括起來就是: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完美的詮釋現代志願服務的理念。

 

志工總會榮譽理事長蔡鈴蘭表示,為他人開一朵花,清寒的春風將變得溫柔,寂靜的夜將變得絢爛,孤單的大地將變得纏綿,志工總會秉持著共善、共榮的志工精神,倡導無私奉獻的服務理念,推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希望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你我能攜手同行。

分享

育英國中育英堂重建啟用 市長盧秀燕:提供優質學習環境

市議員楊正中關心台中市軌道建設發展基金帳目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