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自九龍街至大連路上的天空,佈滿密密麻麻的電纜線,影響都市景觀與用電安全,在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積極爭取下,台電30日出動大型機具,拆除電線與電桿上的設備,預計2022年元月中可順利完工。

 

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30日會同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副處長顧育成,以及北屯里長歐真宗、松和里長賴天權、平福里長張振治、平順里長賴錫鏗、平昌里長劉慶雲、平心里長陳文欽等人,前往昌平路文昌國小附近現場勘查。

 

顧育成表示,九龍街至大連路上電線線路總長為1231公尺,電桿共35支,預計2022年元月15日前拆除所有設備。本案下地完成後,將接續進行二期工程,直至貫通整個昌平路段。

 

莊競程指出,電線桿移除後,除了美化市容,避免觸電的危險外,也讓交通更順暢,尤其電桿下地,用電的可靠性強,工程早就該做,但,該案延宕10餘年,他當選後,即邀集包括市議員曾朝榮、台電台中區營業處,以及當地多位里長,舉辦說明會,力促台電公司儘速施工。

 

他肯定台電體察民意,進行桿線地下化工程,也期盼施工單位降低施工期間對交通造成的影響,避免引起民怨。

 

曾朝榮說,電線、電纜地下化是都市進步象徵,不過,由於地下化工程所需經費龐大,台電公司只能分區、分段的改善。他將與莊競程繼續爭取其它路段早日全面完成電線、電纜線地下化工程,解決民怨。

 

歐真宗說,有關電線、電桿移除作業,他每半個月的時間即向莊競程服務處追蹤進度,持續約兩年的時間,如今,終於動工,不但天空變得乾淨,環境可以獲得美化,也可改善停車空間,居民都非常開心,感謝莊競程與曾朝榮的積極爭取。

分享

「2021年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大葉獲12座獎項。(照片大葉提供)

台中大甲溪北岸高灘地遭沖刷 市議員施志昌爭取經費培厚高灘地與邊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