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為游泳培訓及發展的重要基地,歷時2年多興建,斥資總預算2.4億元,30日落成啟用,明年亞運國家代表隊選手,同時也是東山高中傑出校友蔡秉融、王星皓也「回娘家」,與市長盧秀燕共同見證台中泳訓邁入新里程碑。盧秀燕指出,重大建設需要大家一起成就,今日是2021年最後一個工作日,此次集眾人之力啟用游訓中心,將成為市民「2022年新的禮物」。

 

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啟用典禮,包含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運動局長李昱叡、地政局長吳存金、東山高中校長郭鴻耀,立法委員莊競程、台中市議員謝明源、曾朝榮、沈佑蓮、陳成添、黃健豪出席外,立法委員楊瓊瓔服務團隊、市議員陳政顯服務團隊、北屯區長歐陽明、多校校長及地方里長都到場見證。

 

「酷城市、酷台中,也要推廣酷運動!」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今天落成啟用,總造價經費高達2.4億元,未來會成為台中市游泳代表隊、東山高中師生及大坑、東山附近八個里民共同使用的場域。它是一個多功能的運動訓練中心,除了游泳是主要項目外,並設有排球場跟籃球場。盧市長表示,市府不斷增建多項運動設備,讓市民更加喜歡運動,同時也栽培出更多傑出選手。

 

盧秀燕也特別感謝出席典禮的蔡秉融及王星皓,她表示,市府一點一滴增加設備、增加師資、培養好人才,進而提升國民運動素質。經過三年「酷台中、酷運動」推廣,逐漸開花成果,台中市於今年全國中學運動會勇奪117面金牌,全國第一,未來會繼續努力。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場館新建工程,由平均地權基金補助東山高中辦理,總預算2.4億元,館含室內溫水游泳池、重量訓練室、學生宿舍、排球場、籃球場等相關運動設施,設有大型游泳標準訓練池,寬25公尺、長50公尺,共10水道,水深1.4公尺到2公尺的泳池設計更讓場館兼具長短池的訓練功能。

 

此外,游訓中心也提供東山高中約3,100名學生、鄰近學校及社區使用,並結合周邊籃球運動中心、網球場及壘球場等設施,形成一體且多功能的運動空間,提升中市體育運動水準。

 

楊振昇指出,台中市學校代表隊在今年全中運獲得117面金牌、111面銀牌、139面銅牌,首次以非主辦縣市囊括金牌數及獎牌數全國第一,其中游泳就佔141220銅,更孕育蔡秉融、林姵彣、王星皓等優秀選手,成為培育台灣亞奧運選手的最重要體育搖籃。

 

未來游訓中心將以台中市游泳代表隊集訓、校隊訓練為主,包含東山高中、西苑高中、漢口國中及大仁國小等校,培訓台中市優秀游泳人才,落實選手三級銜接培訓,成為大台中泳訓基地。

 

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致力推廣運動,教育局於今年度獲教育部頒「績優機關獎」肯定,展現台中推動學校體育的豐碩成果,將持續以基層教練及學校需求為基礎,作為學校推動體育的後盾。

 

此外,泳訓中心採委外經營(OT)方式辦理場館經營維護,期望藉由引進民間的資金及管理技術,有效提升該場館整體公共設施服務品質,創造學校體育及社區全頻運動雙贏局面。

分享

江肇國出任中市議會下屆民進黨團總召 王立任擔任副總召

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 直送碩大蘋果在遠百嘉義弘前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