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經過多次協調,30日進行投票,民進黨內26席市議員中,江肇國以14票勝出獲選下屆黨團總召,獲得11票的王立任擔任副總召。當選的江肇國表示,接棒後將全力監督市府,要讓民進黨提名的市長當選,讓市議員連任,眼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明年元月九日前,要動員市議員輔選,讓中二選區補選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當選。

 

至於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改選,現任書記長陳政顯表示,將在明年春節過後再開會討論。

 

明年底是市長及市議員改選,民進黨團總召改選牽動到明年市長及市議員選舉、甚至2024年立委選戰等作業;民進黨內派系競爭激烈,林佳龍系統的正國會推舉江肇國,蔡其昌新系推舉的王立任及派系較不明顯的資深市議員何敏誠等3人登記角逐。

 

謝明源指出,黨團希望3人透過協調方式產生不要投票,經協調多次未果,今天進行投票。民進黨團共有26席議員,經投票結果,江肇國14票、王立任11票,另一票是廢票,黨內議員臆測可能是不再參選連任的何敏誠所投。

 

新任總召江肇國說,新生代接任將責任扛在肩上,將加強對市政府的監督,明年是選舉年,讓民進黨提名的市長順利當選,所有議員連任成功;眼前是明年元月9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輔選需要全員出動,讓林靜儀醫師漂亮贏取這場補選的勝利。

 

王立任指出,黨內從來都不是競爭的關係,明年市政監督及元月9日補選,明年底市長及市議員選舉都要全力以赴;未來與總召將合作無間,兄弟就是兄弟、黨內沒有競爭,黨內就是要一起合作,相信明年會更努力,打下一個良好的基楚、合作的典範。

分享

嚴懲酒駕!! 嘉縣市警局跨年將高強度執法

中市游訓中心落成 市長盧秀燕:2022年新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