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迎接壬寅虎年,香火鼎盛的臺中市萬和宮,1日開始受理植福斗、敬點光明燈及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透早就出現大排長籠強強滾場面。「有安有保庇!」信眾不僅為全家大小求平安,也有替車子及寵物安太歲。
 
第一天元旦假期,一大早七點左右,就有鄉親在萬和文化大樓二樓禮堂入口處,排隊等候,八點過後,大排長龍的強強滾場面浮現。一些信眾說,這是往年少見的現象,讓他們提前感受迎接新歲的氣氛。
 
萬和宮本來依照慣例,在第一天啟用6部電腦,眼見絡繹不絕的人潮,趕緊增加2部及人手,以免信眾等候太久。董事長蕭清杰偕同常務事陳阿水,到場關心作業流程,要求志工及工讀生以客為尊,注意禮節,並且仔細核對資料,減少錯誤。
 
董事長蕭清杰指出,敬點光明燈、文昌燈、安奉太歲及植福斗,為廣大信眾祈福、保平安、趨吉避凶、消災解厄,是萬和宮的每年重要祈安活動。「燈」象徵光明與希望,也含意智慧與福報;光明燈如同在黑暗中光芒,猶如六祖壇經中說的「一燈能除千年暗。」照亮未來的人生。

蕭清杰表示,萬和宮的光明燈及文昌燈,均透過電腦隨機排列,一視同仁,不必搶先排隊卡位。多年來,萬和宮點燈及安太歲費用均未調漲,其中安太歲維持每人100元。

據統計,萬和宮每年受理幾十萬人次植福斗、敬點光明燈及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的數量,年年成長。信眾除為家人植福斗、敬點光明燈、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也有一併為愛車、寵物安太歲、點光明燈,祈求媽祖保佑。
 
廖姓信眾,幾年前學成歸國時,將在美國認養的貓咪Lika帶回來。幾年前有一天從4樓天井墜落一樓,送到動物醫院急診,花了6000多元醫藥費,趕快請她老爸到萬和宮幫愛貓安太歲,後來貓咪平安無事;如今,每年也都替牠安太歲、植斗,也點光明燈。
 
有位林先生,幾年前開車行經路口時,被酒駕闖紅燈的車輛撞傷骨折,復健近半年,有一陣子不敢開車上路,後來家人幫忙買新車,還到萬和宮安太歲,他覺得有神明庇祐,才解除心理壓力。從此,每年都幫愛車安太歲。一般信眾替愛車安燈時,多半依據家人對車子的稱呼,如「小銀」、「小灰」或車牌號碼,出生日期則按出廠年份填寫。

分享

台中市潭子區潭北橋改建通車 1點11分鄉親步行同賀

佳片連映 銀幕生輝 感受中國電影的新銳力量 第二屆金雞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推介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