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縣元旦升旗首次在員林舉行,縣長王惠美今(1)日與市長游振雄率上千名市民在員林藤山步道舉行升旗典禮和健行,王縣長期許新的一年,大家更加平安順遂。


﹁彰化豐采、榮耀三百﹂二○二二年元旦升旗健走,今日上午八點在員林藤山步道運動公園登場,王縣長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揮別二○二一年不如意,迎接二○二二年新希望,王縣長說,縣府首次與員林市公所結合到最具人氣景點的藤山步道舉辦元旦升旗和健走。


王縣長表示,就任三年來除解決一些長期沒有解決的問題,如清水岩露營區順利OT、投資一億三千萬元生態教育中心、白色海豚屋、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也執行推動許多政策,如員林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八卦山卦山村、大佛風景區﹁月影燈季﹂,皆成為彰化縣旅遊新亮點。


王縣長說,另外,也修繕許多老舊宿舍群,活化歷史文化老屋,用公益換租,讓青年朋友來創業。



王縣長指出,彰化鐵路高架化正進行綜合環境影響評估,如連同其政見的一軸一環雙樞紐交通計畫,可平衡彰南、彰北大眾運輸工具,此外,縣府積極招商,彰化進步指日可待。


對升格一事,王縣長說,第七都非彰化莫屬,地制法規定,彰化人口數超過一二五萬,歷史、文化、經濟等方面有顯著影響力,﹁一府、二鹿(鹿港)、三艋舺、四寶斗(北斗)、五番挖(芳苑)﹂,其中有三處在彰化,可見彰化歷史悠久,古蹟不輸台南,上市櫃公司和隱形冠軍投資金額及公司數,彰化排名全國第三及第六,彰化太陽能光電全國數一數二,風力發電七十至八十%在彰化外海,顯示彰化產業競爭力。



王縣長說,彰化升格,立委和議員不分黨派通通支持,升格彰化最沒爭議。


社會處表示,升旗典禮邀五位生肖屬虎民眾組成﹁五(福)虎隊﹂擔任國歌領唱代表,五人是十二歲小六生葉尚恩,二十四歲青農劉佩姍、三十六歲青商會幹部顏鴻昌、四十八歲工會組長游子平和六十歲員林社區理事長曹橋典,老中青幼象徵世代傳承、共融共好。

分享

雲林劍湖山世界跨年晚會 摩天輪X浮空煙火秀 璀璨迎接新年!

111年元旦,大村鄉過溝社區舉辦健行。(照片社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