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當前不能搭機出國旅遊,卻可以透過藝術家的攝影鏡頭,欣賞全球美景及人類文明歷史遺跡!臺中市中堅攝影協會理事長王仲榮自即日起至1月23日止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世界采窗」攝影個展,從旅行世界6大洲、遊歷60餘國、40幾個地區累積逾10萬張的旅遊攝影作品中,挑選具代表性的110件作品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王仲榮理事長小學起就帶著相機拍照,至今82歲仍樂此不疲,此次展出兩大主題,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及「各國景點、人文及建築」。
 
郭恬氳說,有些因大自然的演化或人為戰爭而消失,透過展者的視角,留存當時最美的光影,成為珍貴的見證紀錄,也讓曾經旅遊過景點的民眾可以重溫舊夢。
 
王仲榮說,在37歲創設立榮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創業有成、人生順遂,卻於63歲正值事業巔峰時發現肝癌,有感生命有限,希望及時完成未盡的熱愛夢想,於是在治療後2個月,即帶著相機全心投入旅遊攝影,行遍全世界飽覽各國城市風華、四季美景,透過鏡頭凝住美好瞬間,累積10幾萬件豐富的旅行紀實,如今已過20年仍健康安在。攝影對於他,是一生熱情的投注,也成為樂活的生命能量。
 
王仲榮指出,這次展覽主題重點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紀錄及各國美景,包括橫跨南美洲三國的壯?伊瓜蘇巨瀑,居留20多天拍攝的西藏羊卓雍錯湖絕美景緻。
 
還有因宗教信仰、易辨識相異極大的生活習俗及建築,如西班牙法羅人骨教堂;人文、建築不同的風格表現,如杜拜的現代科技建築群;古蹟的今昔對比差異,以亞歷山大港與綠能圖書館為代表,希望透過此次展出促使大眾注重保護文化或遺產。

分享

大葉多媒體學程師生產學合作,打造「東京片隅扭蛋」。(照片大葉提供)  

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職涯志工隊招募熱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