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神農獎茶廠用百斤茶葉和蜜餞抵繳欠稅,由法部部彰化執行分署進行拍賣,除20個臉書預購名額於不到10分鐘就秒殺外,今(4)日的現場拍賣也湧進搶購人潮,連同欠稅茶農臨時加碼的60斤,合計160斤茶葉在2個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


彰化分署發言人胡天賜主任執行官說,分署今日上午9時在分署辦公大樓(彰化中山路2段249號4樓)進行111年度第1次拍賣茶葉,由於拍賣的茶葉是曾於民國89年榮選台灣「10大傑出農民」,獲總統頒發「神農獎」的茶農產製,優良的品質和便宜的價格,除之前在網路(臉書)預購的民眾迫不及待前來取貨外,今日的拍賣也吸引近百民眾排隊搶購。


胡天賜表示,防疫期間考量避免人潮聚集,節省排隊時間,首次於110年12月29日9時開放網路預購,不到10分鐘20個名額即額滿。


網路預購民眾今日依時間前來付款取貨,對分署推出的﹁網路臉書預訂﹂做法表示讚許和肯定。


胡發言人說,今日拍賣梨山茶35斤、杉林溪冬茶150斤、日月潭蜜香紅茶66組和蜜餞390盒,拍賣所得34萬5250元,其中4萬4500元為網路預購金額。


第一位網路預購的彭姓民眾說,分署臉書預購免排隊做法非常新潮,符合現代網購方式,拍賣價格遠低於市價,一知道拍賣消息立即上網訂購梨山茶、紅茶和蜜餞(梅子)共計5千300元,分署長謝道明頒給執行署吉祥物﹁拍寶﹂給彭姓民眾,感佩他對分署網購的支持。


欠稅的張姓茶農也現身拍賣現場,他說,沒想到因疫情欠稅,以茶葉拍賣抵稅之事造成熱烈迴響,他臨時加碼60斤茶葉,感謝分署給他拍賣平台,也感謝購買的民眾讓他感受社會溫暖。


胡天賜主任說,今日的茶葉拍賣相當成功,茶葉和蜜餞於短短二小時內被搶購一空,承辦的郭中明執行官將22萬元抵繳稅款扣除後的12萬5千餘元交給張姓茶農,欠稅追繳也圓滿落幕。

分享

拚疫苗涵蓋率再提升 盧秀燕:5日起施打前二劑發2百元禮券

中市推廣「酷城市、酷運動」 活動突破7000場次